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違反證交法 上市同開公司前董座等18人被訴

桃園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詹庚辛等18人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將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詹庚辛等18人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2018/09/19 11:2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股票上市的環保污泥處理大廠同開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同開)前董事長詹庚辛等18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被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檢方說,他們從2005年到2013年間,承包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等多處新建工程案時,以開立不實發票的方式,讓同開多支付1億900餘萬元工程款,影響投資同開的股東權益。

被起訴的前同開高層,除了詹庚辛外,還有前執行長王博仁、前總經理詹德仁等9人。其餘9人是廠商,因配合前同開高層,或用不正常商業談判拿到承攬工程的契約,或墊高價差交易讓同開承攬的工程成為不實交易,同樣觸犯了證券交易法與商業會計法等。

檢方調查,同開承攬2005年的華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廠房案起,2008年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竹南廠新建工程案,2010年新世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二廠新建工程案、合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廠新建工程案,2011年昱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苗栗廠興建工程案,2013年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新建工程案,都有弊端。

詹庚辛等人要求廠商們在工程推動的過程中,以虛增工程款、開立不實發票的方式,讓同開進行不合常規的虧損交易,或要求廠商退回溢領金額,供作承攬工程的酬謝金、佣金等,讓同開因而多支付1億906萬3775元的工程款,嚴重影響股東權益。

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接獲檢舉後,由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今天偵結,將詹庚辛等18人依「證券交易法」使公司為不利益交易、特別背信、傳票內容不實,以及「商業會計法」填製不實會計憑證、行使偽造私文書等罪嫌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