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環保局稽查員 竟當白手套行賄環保局職員

桃園一位徐姓環保科技業者,替不法業者擔任白手套,涉嫌行賄桃園市環保局公務員,換取洩漏稽查時間、名單,甚至偷換採驗水樣等;經廉政署調查後,桃園地檢署日前依貪污治罪條例將5名公務員與6名業者等11人起訴。(資料照)

桃園一位徐姓環保科技業者,替不法業者擔任白手套,涉嫌行賄桃園市環保局公務員,換取洩漏稽查時間、名單,甚至偷換採驗水樣等;經廉政署調查後,桃園地檢署日前依貪污治罪條例將5名公務員與6名業者等11人起訴。(資料照)

2018/09/16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一位徐姓環保科技業者,以過去曾經擔任環保局稽查員的經歷,替不法業者擔任白手套,賄賂桃園市環保局的公務員,從去年起以現金、百貨公司禮券或儲值上萬元悠遊卡為代價,換取洩漏稽查時間、名單,甚至偷換採驗水樣等;經廉政署調查後,桃園地檢署日前依貪污治罪條例將5名公務員與6名業者等11人起訴。

綜合媒體報導,這位41歲的徐男在10多年前曾擔任環保局水保科稽查員,他離職後創立環保科技公司,利用過去所建立的人脈,替不法業者牽線,擔任白手套向桃園市環保局有稽查權的5位公務員行賄;徐男與洪姓、沙姓2位污染防治設備代操作業者,以10萬元百貨公司禮券、儲值12萬的悠遊卡給環保局的蔡姓約僱員,誘使蔡長期洩漏環保局的稽查結果、分工等訊息,並承諾不主動稽查。

之後徐男再向環保局水保科的46歲陳姓技士行賄,使他用公務信箱將列為機密的「環保局水保科執行專案計畫事業名單」寄到私人信箱,再提供帳號、密碼給徐男,徐男再轉寄給其他業者,趁稽查前預先製造合格假象,成功矇騙過關後,每家廠商提供1萬現金,經由徐男在市府前郵局交付陳姓技士;此外陳姓技士還曾放水讓知名空廚公司申請延案過關,還偷換「調取採驗水樣」,讓偷放汙水的廠商免責,並指示採集人員不用送驗,每次事成後都會向徐男收取業者的賄款。

而徐男與沙姓業者明知「桃園市環境稽查員端平台系統」為保密的稽查管制系統,竟以每月2萬的代價,向環保局公關室許姓隊員、鄭姓委託員行賄,取得帳號密碼後,竊得各地陳情內容、派案進度,及稽查結果;廉政署介入調查後,涉案的環保局公務員皆繳回2萬元至36萬6000元不等的不法所得,檢方認為,徐男利用過去在政府機關的工作經歷,於本案擔任樞紐角色,最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5名公務人員、6名業者等1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