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葉PK鹹豬肉!同村2參選人同時涉賄被抓

彰化警分局今宣布查獲芬園鄉某一村2村長參選人賄選疑案,查扣一批證物。(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警分局今宣布查獲芬園鄉某一村2村長參選人賄選疑案,查扣一批證物。(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08 12: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村長選戰變成禮品PK戰?彰化警分局今天宣布查獲賄選疑案,芬園鄉同一村2名村長參選人61歲徐姓女子和61歲莊姓男子,他們分別涉嫌送出茶葉禮盒及鹹豬肉給村民,警方昨天(7日)帶回2名參選人、1名樁腳和30名村民,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訊調查,訊後2位參選人各被10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這起案件,昨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施教文指揮,與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彰化縣調查站,兵分20幾路前往疑似行賄徐姓、莊姓參選人及選民家中搜索調查,查獲徐姓及莊姓村長參選人,分別涉嫌以茶葉禮盒及鹹豬肉,送給選區具有投票資格的選民。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說,該芬園鄉村長選戰共有2名參選人登記參選,警方日前接獲疑似送禮品的賄選線報,昨天查賄專案小組出勤,初步查獲莊姓參選人以8兩重鹹豬肉(市值約300元)向選區內選民行賄,徐姓參選人則以4兩裝的茶業禮盒(市值約300元)涉嫌行賄,現場分別查扣茶葉禮盒22盒、鹹豬肉2塊等證物。

鐘振邦表示,經查,徐女買進20台斤茶葉,分裝每盒成4兩裝送給選民,已經送給80多名選民,有些送1盒、有些送2盒,另名莊男做了300台斤鹹豬肉,送給80多人,因為聽到被人檢舉賄選的風聲,還沒有送出去的鹹豬肉,多數都拿去烤肉吃進肚了。

警方轉述徐女和莊男的說法,他們向警方供稱,因為中元普渡才送茶葉、鹹豬肉給村民,跟賄選無關,不過,警方查扣禮品中同時查獲面紙文宣品,部分收到禮品的村民也向警方供稱,接到禮物時,對方有請託選舉時請支持。

莊男則否認涉賄,他表示,鹹豬肉1塊60元,每年都會拿出來與村民分享,被疑賄選,他也很無奈,繼續以平常心參選。

警方查扣鹹豬肉。(記者張聰秋攝)

警方查扣鹹豬肉。(記者張聰秋攝)

警方查扣茶葉。(記者張聰秋攝)

警方查扣茶葉。(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