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警查賄「六親不認!」 彰警出動反賄選宣傳車

彰化縣警察局在縣內轄區8個分局同步啟動「反賄選宣傳車」。(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警察局在縣內轄區8個分局同步啟動「反賄選宣傳車」。(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09/04 11:4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離年底選舉近了,彰化縣過去選舉賄選、買票猖獗,為了不讓賄選惡質文化左右選舉結果,為了讓真正有理想、有抱負的候選人進入政壇,成為翻轉彰化的新力量,彰化縣警察局在縣內轄區8個分局同步啟動「反賄選宣傳車」,既呼籲所有候選人或樁腳不要心存僥倖,檢警查賄可是「六親不認!」更盼縣民一起反賄選,共同遏止買票歪風。

警方開始查察賄選,書名「買來的政權」一書作者之一的周馥儀,是前賴和基金會執行長、甫新任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長,她從轉戰參選和美鎮長陳文彬接下文化局長新職,成為拚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的縣府團隊新成員。

「買來的政權」由多名年輕人共同創作完成,書中揭露各種賄選手法,顯露傳統選舉買票文必須要被終結,彰化才有改變的機會,年輕人不希望彰化繼續因為賄選歪風沈淪,就要站出來反賄選。

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表示,乾淨選舉風氣是警察責無旁貸的使命,為了持續加強民眾反賄選意識,警方不僅全力配合彰化檢方查賄動作,從這個月開始,警方同時出動反賄選宣傳車,穿梭縣內大街小巷,宣傳反賄選觀念及檢舉賄選方式,放送國、台語錄音帶,內容由分局長口述說明檢警反賄選、檢舉賄選方式,以及涉及賄選、收賄之刑責等等,加深民眾對檢警查察賄選絕不手軟,同時貫徹到底。

林順家指出,民眾勇於檢舉賄選,做功德也賺獎金,檢舉縣長候選人賄選有確實的證據,每案檢舉最高獎金500萬;檢舉縣議員賄選有確實的證據,每案最高獎金200萬;檢舉鄉鎮市長、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賄選每案最高獎金50萬。

彰化縣警察局檢舉賄選專線(04)7619783或110報案專線,專人接聽受理。林順家說,從偵查到審理判決,以及領取檢舉獎金均全程保密檢舉人身分,民眾可放心。

今年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彰化縣預計將選出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村里長共5種地方公職人員,席次高達987席,為縣內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

周馥儀(左)是前賴和基金會執行長、甫新任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長,她曾與多名年輕人共同出版「買來的政權」一書。(文化局提供)

周馥儀(左)是前賴和基金會執行長、甫新任彰化縣政府文化局長,她曾與多名年輕人共同出版「買來的政權」一書。(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