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科技女主管400多萬 19歲車手自曝「人球」悲慘人生…

李男把竹科一名高階女主管騙得團團轉,遭警方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李男把竹科一名高階女主管騙得團團轉,遭警方逮捕。(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8/09/02 00:2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19歲李姓男子童年悲慘,剛出生就遭生父遺棄,母親也改嫁避不見面,成為「人球」的他國中時飽受霸凌,為了籌保護費犯下竊盜案,小小年紀就進入誠正中學接受感化教育,出獄後求職屢碰壁,最後被詐騙集團吸收當車手,月前冒充假檢察官,把竹科一名高階女主管騙得團團轉,成功詐走472萬多元,遭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李男有竊盜前科,上月被逮捕時不但沒反抗,說話還彬彬有禮,有問必答,只是偶而夾雜嘆息,不像一般詐欺車手,一問才得知他童年悲慘,淪為人球,國中就進入誠正中學接受感化教育,出獄後缺乏謀生能力,不得已才去詐騙,他說:「如果我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或許,我就不會為了生活,淪落去當車手。」

李男告訴警方,他打從出生就沒見過生父,母親也改嫁避不見面,只好隨外婆同住,14歲那年他國二,在學校卻被學長霸凌,只要交不出保護費,就會被拖進廁所毒打,走投無路的他只好偷電腦教室的硬碟,打算變賣換現當保護費,卻被學校抓包,直接將他送進誠正中學,一蹲就是兩年。

李男說,他出獄後連外婆都拒他於千里之外,不得已只好去做粗工,做了一年多卻和同事吵架,憤而離職,之後四處到超商應徵,都因為有前科碰壁,就快斷糧,他只好透過友人介紹,今年7月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

警方說,這個詐騙集團鎖定竹科一家科技公司女主管,以假檢察官等老梗,打電話向她佯稱帳戶遭冒用,須交出帳戶、提款卡供監管,不得張揚、報警。

女主管嚇壞了,急忙於7月23日、8月2日和裝扮成假檢察官的李男碰面,陸續繳交4張提款卡,李男先將些提款卡上繳,等詐騙集團向女主管套出密碼,他再拿著提款卡,7月26日到8月初在桃園地區ATM瘋狂提款,將女主管帳戶內的472萬多元領個精光。

事後,警方接獲女主管報案,成立專案小組,調閱各大路口監視器,過濾身分,終於掌握李男動向,上月15日持拘票到李男租屋處將他拘提到案。

警方指出,對於各項指證,李男都坦承,他供稱這是他第一次作案,盜領的錢已經上繳,而他獲得約5萬元工資,雖然李男的人生際遇令人同情,但警方仍勸他要積極向善,循正軌找份正當工作,他也向警方坦言十分後悔,日後會重新做人,警方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法辦,並向上追查詐騙集團源頭,全案擴大偵辦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