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堆磚圍堵既成道路 地主影響公共安全仍送辦

社頭重要巷道被人用路障圍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社頭重要巷道被人用路障圍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9/01 13: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一條巷道入口,居民一早起來,見竟被8個磚塊堆圍阻,始作俑者是一名蕭姓居民,他主張這條巷道有30坪土地是他所有,禁止別人經過他的土地,由於嚴重影響行人出入,警方認為已涉公共安全,將他移送法辦。

蕭男在今年初就搬來一只大貨櫃擋在馬路上,由於該區是交通要衝,每日出入的民眾非常多,蕭男此舉引起公憤,後經公所等公部門介入處理,貨櫃移往最路側,沒想到蕭男8月31日晚間又有新動作,他購置8堆紅磚,似有建屋「佔路」之準備。

警方獲報,立即用封鎖線將其圍住,並派人在現場指揮交通。

警方表示,此處為既成道路,為社頭重要道路轉角,蕭男此舉已造成居民出入不便,嚴重影響人車通行,因涉及公共安全,警方依蕭男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蕭男說,這是他的土地,他一定會申訴。

對於這塊土地的所有權,社頭鄉公所主秘詹沛表示,該處現是既成道路,40年來,公部門在其上鋪設柏油並做道路整修,原地主都沒意見,可見是「默認這是既有道路」。

詹沛說,現蕭姓地主以法拍的方式取得30坪土地,當初取得的法拍文件就註明「供不特定人員往來通行之通路」,蕭男應循法律途徑向法院聲請「拆路還地」之訴,法院若判決勝訴,別人自然不能走。

當地居民說,要凸顯土地是「自己所有」也不應這麼「鴨霸」,擺路障擋路,萬一天色昏暗,騎士撞到路障受傷,駕駛車子毀損,他人都可主張賠償,事件只會越鬧越大。

社頭重要巷道被人用路障圍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社頭重要巷道被人用路障圍起。(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