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才女林逸欣化身正妹女警 反詐宣導片今首映

反詐宣導穿越劇「狼牙棒大穿越」首映會,刑事局局長蔡蒼柏跟藝人林逸欣、李祐誠等合影(記者 邱俊福攝)

反詐宣導穿越劇「狼牙棒大穿越」首映會,刑事局局長蔡蒼柏跟藝人林逸欣、李祐誠等合影(記者 邱俊福攝)

2018/08/24 17:2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氣質音樂才女」林逸欣在刑事局邀約下,化身現代正妹霹靂女警,主演最新的反詐宣導穿越劇「狼牙棒大穿越」,劇中她跟扮演古代將軍的藝人李祐誠,演出對手戲,在一搭一唱的搞笑中,提及目前最常見的「假網拍」、「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與如何破解。刑事局今特別在誠品信義店視聽室舉辦首映會與反詐反毒宣導活動。

這支反詐影片,由刑事局宣導團隊借用電視古裝劇「瑯琊榜」的故事背景,由林逸欣出演正義女警「妮妮」的角色,而曾演藝反毒歌曲「KIGA」的李祐誠則演出穿越時空到現代的古代將軍「小書」,描述來到現代的小書,對現代使用行動電話聯繫及臉書網購充滿好奇,順勢在網上購買一支防身武器狼牙棒時遇上「假網拍」詐騙,及小書接獲自稱是朋友的來電,誤認為對方是他在古代盟友蒙志,對方復於三天後來電表示急用向小書借錢,也是待警官妮妮解說,請其撥打原本蒙志電話確認,才知差點遭騙。影片今天在網路上公開。

首映會中,先由私立能仁家商學生的公益表演反毒舞,喊出「我要青春,勇敢拒毒」,而活動代言人林逸欣及李祐誠則在現場大談拍片及反詐、反毒心得,並以簡單情境劇與台下民眾互動作有獎徵答。

談及詐騙經驗,刑事局局長蔡蒼柏表達在美國工作的女兒每天都會打電話給他,開頭就說「老爸」,結果有人在深夜來電冒充女兒,直言「爸爸」,隨後要借錢,讓他馬上驚覺是詐騙,而林逸欣的外婆也曾接到自稱是30多年前學生的來電借錢,所幸因口音不對,當場被外婆識破,沒有上當。

刑事局表示,除強化相關打詐緝毒作為外,於宣導層面也改變過去傳統官方制式行銷模式,以古裝穿越劇搭配動畫效果製拍及融合現代舞蹈,並由活動代言人現場呼籲及互動,達到青春專案保護並貼近青少年的目標,希望藉由此次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持續將防詐、反毒觀念傳遞給每一位民眾,進而推廣至家庭、學校、社會的每個角落,讓大家聰明防詐騙、勇敢拒絕毒品誘惑,共同創造安居的社會環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藝人林逸欣在反詐宣導穿越劇「狼牙棒大穿越」中扮演的霹靂女警(記者 邱俊福翻攝)

藝人林逸欣在反詐宣導穿越劇「狼牙棒大穿越」中扮演的霹靂女警(記者 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