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遭控賣地逃稅9000萬 一審判無罪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偽證罪嫌去年10月遭花蓮地檢署起訴,當時他開記者會痛批遭政治迫害。(資料照)

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偽證罪嫌去年10月遭花蓮地檢署起訴,當時他開記者會痛批遭政治迫害。(資料照)

2018/08/24 09:4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秘書長顏新章遭理想大地業者控訴借勢藉端恐嚇取財,兩度逼迫賣地,花蓮地檢署再議後,懷疑縣長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認為榮亮公司執行土地交易買賣,涉嫌逃漏稅9000多萬元,去年10月依逃漏稅罪、偽證罪嫌追加起訴傅崐萁,經過近一年的審理,花蓮地方法院認為證據不足,偽證罪部分宣判傅崐萁無罪,檢方表示將收到判決書研究後再提出上訴。

傅崐萁去年遭起訴時舉出二點質疑,認為這次起訴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政治迫害,他說,起訴前地檢署傳訊,他發現竟然被搞了一個新東西,指控他涉嫌逃漏稅,但他認為在沒有新事證下檢方起新案調查,他針對檢方詢問的內容要求調查證據、傳訊關鍵證人,可是過了中秋節就馬上起訴,不到3個工作天,起訴書就寫好,這分明就是先寫好起訴書,寫好了傳訊他幹什麼?

傅崐萁說,他再三向地檢署要求徹查,過去34年所有理想大地的不法官商勾結卻不查,被誣告的事情,去年已確定不起訴,不得再議,檢方去年卻可以在沒有新事證之下,再行起訴,這是對他政治、人格的謀殺。傅崐萁去年特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綠色恐怖,司法政治迫害,今天蔡英文的手,伸進所有司法體系裡面,要砍斷傅崐萁未來邁向政治的路。」

檢調人員調查認為,花蓮縣長傅崐萁、榮亮公司登記負責人鮑廣廷、簽約人林德復明知實際參與交易的榮亮公司負責人為傅崐萁本人,但為隱匿傅崐萁逃漏稅捐的事實,均偽稱鮑廣廷為榮亮公司實際負責人,傅崐萁並未參與理想大地土地交易案,意圖使傅得以脫免罪責,傅崐萁本人在檢察官偵查時,供前、供後證人具結後,也否認為實際負責人,內容為虛偽陳述,足以影響檢察官偵查及法院審判結果的正確性,因此另追加起訴傅崐萁、鮑廣廷、林德復3人偽證罪。

花蓮理想大地土地買賣糾紛案,因負責人梁清政控告縣長傅崐萁強勢介入,透過時任消防局長、現任秘書長的顏新章,迫使梁以低於市價10億多元出售壽豐鄉近20萬坪土地給榮亮公司,同日,再由榮亮公司以12億多元轉手賣給林德復,涉嫌賺取差價2億多元,花蓮地檢署前年9月偵查終結,認為榮亮公司涉嫌逃漏稅,將榮亮公司名義上負責人鮑廣廷提起公訴;而傅崐萁、顏新章部分查無證據不起訴,但經過梁等上訴聲請再議,花蓮高檢署去年發回花蓮地檢署重啟調查並追加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