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工安意外3死 檢方帶回包商監工等7人偵訊

桃機工安意外造成3死,圖為事故現場。(資料照)

桃機工安意外造成3死,圖為事故現場。(資料照)

2018/08/22 16:3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桃園機場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土石崩落3死意外,檢察官今天一早帶隊到現場勘驗並相驗3名工人遺體,初步研判應是邊坡防護不足釀災,已帶回泛亞、天江工程等包商現場監工及工人共7人訊問中,朝業務過失致死方向偵辦,而3名工人40歲黃泉貴、54歲陳尚元、57歲朱寶泰,因遭瞬間大量土石掩埋、受困,頭部遭到石塊重擊變形,死因分別為創傷性休克、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意外發生在21日下午4點多,桃園機場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工地,邊坡發生土堆崩落意外,3名工人逃生不及被土石掩埋,被救出送醫後都宣告不治。

檢方今早到意外現場勘驗,發現工地邊坡土石鬆軟,估計至少有2噸土石瞬間崩落,施工人員指出,當時已經施工結束,有5名工人正在整理機具,土石崩落時有2名工人順利逃出,另3人來不及爬出遭土石掩埋、石塊砸頭。

施工單位指出,桃園機場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施工前,必須先將下方管線遷移到他處,但因遷移位置已有其他管線,工程單位得將地基挖得更深,才能順利讓管線從下方接通;檢警調查,工地地基開挖較深,但邊坡防護似乎不足,加上前幾天大雨導致土石鬆軟,恐是釀禍的主因,將朝邊坡防護措施是否完備、有無確實施作擋土牆等方向偵辦,包商是根本沒施作,抑或是有做但未落實,已調閱設計圖、施工圖、開挖面積等資料進行比對,並帶回包商監工、現場工人共7人偵訊,釐清意外發生主因並追究業務過失致死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