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擱卡啊!男2小時內接數十通來電「轟詐」

劉姓男子一早接到數十通詐騙電話,警方趕緊上門陪伴順便宣導反詐騙。(記者黃佳琳翻攝)

劉姓男子一早接到數十通詐騙電話,警方趕緊上門陪伴順便宣導反詐騙。(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8/17 10: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劉姓男子日前一早起床,剛吃完早餐就接到電話,對方向他說,劉的健保卡遭盜刷,要劉依指示前往處理,劉男一聽就研判是詐騙電話不與理會,沒想到詐騙集團不死心,2小時內連撥數十通電話給劉男,「好心」勸他趕快處理,劉無奈之下只好報警,並在警方協助下,確認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才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警方指出,住湖內區保生路的劉姓男子,向員警透露,他雖然懷疑來電的是詐騙顦團,但對方所提供的個人資訊都是正確的,他才會半信半疑報警詢求協助。

員警獲報後,發現劉男獨自在家中,家人都外出工作,屬遭詐騙高風險族群,員警深怕詐騙集團再次打來行騙成功,於是派出員警員前往劉家陪等電話,在等待期間,員警也趁機與劉男聊天以解疑慮,順便還宣導反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