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導赴美詐保 月子代辦中心負責人判刑

「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前)。(資料照)

「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前)。(資料照)

2018/08/15 21:45

首次上稿 15:41
更新時間 21:4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坐月子代辦中心「柳柳嚴選」負責人柳昭薰,從2013年起教導赴美生產的貴婦,瞎掰出國後身體不適,須緊急剖腹生產,再持不實「前置胎盤剖腹生產」證明,回台詐領保險費與健保費,柳女辯稱只是經驗分享,新北地院合議庭不採信,依煽惑他人犯罪罪判她1年徒刑、員工李珊10個月徒刑。

涉案孕婦大都在檢方偵辦時認罪,獲緩起訴,但有幾位媽媽否認,如宋姓及王姓媽媽,2人被依詐欺罪判刑6月,其中,宋女詐保金額27萬,始終不認為違法、分文未賠,易科罰金提高為1天2千元;另名黃姓媽媽因認罪、賠償獲緩刑。

檢警調查,36歲的柳昭薰自稱「柳柳」,曾4度赴美生產,撰寫部落格「柳柳的貴婦級手札」,教導孕婦赴美「攻略」,產後如何向健保署申請核退自墊費用;部落格詳列填寫方式,如自墊費原因:「掰個緊急就醫理由」,並引例教說:「出國旅遊時身體不適緊急就醫,經醫師診斷不宜搭機,滯美生產」等。

除了教導以「緊急分娩」申請核退自墊費用外,劉女還與業務員李珊合作,透過當面、電話諮詢或說明會等方式,教孕婦出國前先買旅遊平安險,若在美國剖腹生產,可申請保險金。

不僅如此,網站還推薦3位華人醫師,李珊更在諮詢時教說,門診時直接說:「我要剖腹,但回來需請保險,可以開非自願剖腹嗎?」有醫師會配合;她甚至推薦一位特別喜歡剖腹、綽號「一刀」的醫師,說9成孕婦都找他,一定拿得到。

檢警掌握,涉案孕婦並無胎盤前置症狀,卻依樣畫葫蘆,返台後持華人醫生所開的不實診斷證明詐保,保險公司發現太多人以此請領保費,因而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