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市場工程奈國男子死亡 勞團:建商疑似掩蓋真相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在北市府前要求柯市府徹查環南市場黑工案。(記者楊心慧攝)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在北市府前要求柯市府徹查環南市場黑工案。(記者楊心慧攝)

2018/08/15 15: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環南市場新建工程工地上個月30日疑似發生職災死亡,但承攬該工程的皇昌營造公司否認雇用該名黑工,聲稱是不明民眾闖入工地,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昨上午在市府大門抗議,要求台北市場柯文哲徹查該案,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表示,皇昌營造掩蓋事實真相,疑似製造假命案現場、銷毀工地監視紀錄,企圖逃避雇主責任,市府應追究雇主責任。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理事長陳素香指出,該名死者為奈及利亞人,今年6月初持觀光簽證入境,原本7月初要回國,未料卻在7月底喪命。

陳說,有人向協會爆料,死者摔落地點並非皇昌營造說一至二樓樓梯間,而是在B1工地預留洞孔摔到二樓,一至二樓的案發現場根本就是人為佈置,且在事發後有疑似監視器廠商的人員進入工地動監視器,疑似刪除當時的監視器影像紀錄,企圖掩蓋雇用黑工事實。

陳素香表示,向警方查證,證實檢警收到的影像皆無當時畫面。陳表示,盼北市府保障死亡工人的勞動權益,不因黑工身分受到影響,保障黑工就醫權,在醫療期間移民署應暫緩遣返程序。

負責代辦工程的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指出,目前檢調單位的主管機關處理中,但先前已多次向皇昌營造確認,對方都強調並無雇用該名工人。

北市勞動局則表示,目前案件配合檢警調查,相關資料都在檢調手上,需等檢警確認死因才能做後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