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債務糾紛大打出手 泰勞3刀怒殺同鄉

岡山區該水泥廠發生泰籍移工因債務糾紛起口角兇殺案件。(記者黃佳琳翻攝)

岡山區該水泥廠發生泰籍移工因債務糾紛起口角兇殺案件。(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8/15 10: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岡山水泥廠工作的泰籍勞工阿怒,不滿同鄉吳姓泰勞向他借了1300元一直不還,又再找他借200元買酒,阿怒拒借痛駡吳,吳自知理虧向他人借錢打算還阿怒,但阿怒卻拒收欠款,雙方為此大打出手,阿怒拿了1把廚刀刺向吳的左胸等處,吳傷重送醫不治,橋頭地院依殺人罪判阿怒徒刑14年。

判決指出,去年11月25日晚上10點多,一群泰籍移工下班後,在水泥工廠內宿舍喝酒聊天,當時吳姓泰勞(24歲)想要向阿怒(34歲)借200元買酒喝,阿怒認為吳之前向他借了1300元,還欠了5個月沒還,因此拒絕再借錢給他。

吳被拒絕後,一度躲在廠房宿舍哭泣,但他決定替自己爭一口氣,於是他向另外的泰籍同鄉借了1500元,再拿這筆錢去還阿怒;吳借到錢後把錢交到阿怒手上,但阿怒拒收,還一把拍掉他手上的錢,兩人為此起了肢體衝突。

過程中,阿怒借著酒意,拿廚刀刺了吳3刀,尖刀刺穿他的心臟,吳逃跑時傷重倒地,被同鄉報警送醫,經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阿怒也被獲報趕到的警方逮捕。

橋頭地院審理時,阿怒坦承為了錢與吳發生衝突,但否認刻意拿刀殺人,由於阿怒被捕時酒測值高達0.96mg/l,法官根據目擊者的證詞,加上吳身上的刀傷等情形,認定阿怒殺人時已喝醉,因此判他徒刑14年,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全案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