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花蓮賑災資金來源 張安樂父子訊後遭限制出境出海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9日傳喚總裁張安樂釐清案情,晚間訊後請回。(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9日傳喚總裁張安樂釐清案情,晚間訊後請回。(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09 20:41

首次上稿 19:36
更新時間 20:4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7日發動搜索、約談行動,今再傳喚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其子張瑋等多人,歷經約4小時庭訊,檢方將張安樂父子限制出境、出海後請回;據悉,北檢目前針對張安樂於花蓮大地震後,發放1000萬元紅包賑災,以及張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涉嫌違反公司法等罪嫌部分展開追查,全案持續偵辦中。

晚間6點半左右,張安樂結束應訊,受訪表示,檢方主要針對花蓮大地震後,統促黨至花蓮賑災,發放1000萬元紅包一事進行追查;張說,這部分他是用自己的錢,他認為這是拋磚引玉,他也很希望中國能直接救濟災民;張強調,如果檢方要興師問罪,那就針對他一個人,「就將我起訴吧!」

今天下午2時許,張安樂、張瑋陸續現身北檢,隨即被媒體與現場支持民眾團團包圍;張安樂表示,感謝地檢署給他這個機會,讓他能說出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另痛批:「賑災有罪,貪污無罪」,指檢方把陪他去花蓮賑災的人都變成被告,到時判決書出來社會自有公論,最後台灣人民會做正確的判斷。

針對民進黨立委質疑的韜略公司,張瑋說,韜略公司成立在1996年,在香港,都查得到,他只能說這麼多,因為還在偵查中;針對旅行社被搜索,張瑋則稱他應該已涉嫌了虛偽驗資,當初他開公司時沒有錢,是跟朋友借,公司成立後他就把錢還給人家了,他反問:「如果我背後有中資,我還需要跟別人借錢嗎?」

相關影音

台北地檢署偵辦統促黨涉嫌收受中國獻金等案,9日傳訊總裁張安樂之子張瑋到案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統促黨涉嫌收受中國獻金等案,9日傳訊總裁張安樂之子張瑋到案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