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兵工廠浮報經費弊案 徐姓上校20萬元交保

軍備局202兵工廠,被檢舉有12名軍官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3件軍用特殊線材標案;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兵工廠及森格科技等3家廠商,約談202廠徐姓上校主任等人說明,今清晨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諭令徐姓上校20萬交保。(資料照)

軍備局202兵工廠,被檢舉有12名軍官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3件軍用特殊線材標案;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兵工廠及森格科技等3家廠商,約談202廠徐姓上校主任等人說明,今清晨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諭令徐姓上校20萬交保。(資料照)

2018/08/09 10: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軍方有「龍頭兵工廠」美名的軍備局202兵工廠,被檢舉有12名軍官收回扣,協助廠商取得3件軍用特殊線材標案;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兵工廠及森格科技等3家廠商,約談202廠徐姓上校主任、森格科技前董事長林克燁等17人,今清晨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諭令徐姓上校20萬交保;同案莫姓被告諭令10萬交保;林姓、張姓被告各諭令5萬交保。

檢調昨搜索202廠,查扣「104、105、106年驗收規定、圖文影本」、「OMEGA電熱偶線進口報關紀錄」、符合美軍軍規電纜線火災、過熱警告系統規範等多項與202廠軍用線材採購案有關紙本資料物證,另掌握銀行秘密帳戶,比對可疑金流明細,釐清有無涉對價關係。

據悉,此案約起源於2年前,台北市調查處接獲情資,指202廠於2015年至2017年間,連續3年、每年各招標採購特殊軍用線材1件,3件標案總金額合計約1千萬元,每年雖然都有至少3家廠商前來競標,但得標者始終是森格科技,懷疑其中疑涉及圍標、綁標等不法。

檢調另獲報,負責採購案的徐姓上校等12名202廠的軍官,疑涉及設備驗收不實,另疑有浮報採購案經費等不法舉動,不排除涉案軍官有與廠商掛勾,替廠商護航的可能性,為保存本案相關物證,於昨天發動首波搜索及約談。

據了解,因202兵工廠所生產的輕、重型武器及軍用品數量龐大,包括已有歐美軍方洽詢的9公厘衝鋒槍,以及單兵作戰所需的模組化頭盔、戰鬥背心、突擊包、步槍彈匣袋、戰鬥靴等隨身戰術配件等多元化的軍品,不排除還有其他設備標案也恐涉弊端。

以生產大口徑武器聞名、在軍中有「龍頭兵工廠」美名的202廠,專門生產單兵作戰時所需的步槍、衝鋒槍,以及憲兵慣常使用的網槍、電擊棒等輕型武器,另負責國軍武器研發及改良,包括可搭配於國造雲豹裝甲車使用,能大幅縮短國軍整備時間、採用電控伺服器驅動並內建彈道計算機的新型81/120公厘車裝迫擊砲武器系統在內,也都是202廠的得意作品。

依照森格科技官網介紹,其主要業務為軍用相關電子零組件、電纜接頭、電線電纜與軍用控制盒等組合及製造,其他業務另包括製作國軍飛彈發射車發射架專用接頭及整車佈線,該公司主要客戶包括軍備局、兵工廠等多個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