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品變身橘子汽水包 藥頭還沒賣出先被逮賠慘了!

警方在車內起出超過超過8公斤新興毒品橘子汽水包。(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車內起出超過超過8公斤新興毒品橘子汽水包。(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8/08 11: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根據運用「GIS」大數據建立治安熱點加強巡邏大有斬獲,日前執行青春專案攔查一輛形跡可疑自小客,當場在車內起獲超過8公斤新興毒品橘子汽水包,兩名藥頭供稱,稍早才向上游以每包250元價格批貨準備以500元兜售,沒想到連一包都未售出先就逮,這下賠慘了。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為「GIS」,凡是與相對位置或空間分布有關的知識都是地理的範疇,將空間資料經數位化處理後,儲存於電腦資料庫中,保大運用大數據結合此系統分析出治安熱區加強攔檢盤查,去年6月至今年5月一年內,總計線上查獲各類刑案1033件1324人,尤其光是6、7月執行青春專案就查獲毒品案件高達214件,較去年同期成長達2倍多,績效亮眼。

期間該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蔡東峰日前帶班根據治安熱點巡經北屯區崇德路時,發現一輛自小客形跡可疑且違規跨越雙黃線行駛攔查,果然聞到車內竄出濃臭K味要求分別23歲、25歲的蕭姓駕駛及方姓乘客下車受檢,當場在車內及隨身包包查獲新興毒品橘子汽水包698包,總重量超過8公斤、毒梅錠31包(38.5公克)、K他命1包、K菸3支等毒品、疑似販賣贓款6萬2千元、手機3支。

警方表示,毒汽水包成分為甲基甲基卡西酮,屬於合成卡西酮類物質,是目前全世界濫用最嚴重的卡西酮類化合物之一,會產生類似安非他命的擬交感神經作用,具有中樞神經興奮及迷幻作用,包含心悸、血壓升高及興奮等精神症狀,對身體危害相當大。

兩嫌在警訊中供稱,稍早向上游以每包汽水包250元價格批貨,準備以500元兜售,沒想到連一包都未售出先就逮,這下賠慘了,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汽水包含甲基卡西酮成分。(記者許國楨翻攝)

汽水包含甲基卡西酮成分。(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查扣毒梅錠。(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查扣毒梅錠。(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查自小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查自小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