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萬公斤魚餌只捕到1千公斤漁獲? 新北船長挨罰292萬

新北市一名船長載運7萬多公斤秋刀魚魚餌出港,卻只捕撈到1830公斤的漁獲,被財政部關務署懷疑走私,開罰292萬餘元。(圖擷自Google地圖)

新北市一名船長載運7萬多公斤秋刀魚魚餌出港,卻只捕撈到1830公斤的漁獲,被財政部關務署懷疑走私,開罰292萬餘元。(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8/08/01 20:1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林姓船長,6年前載著7萬多公斤秋刀魚出港,聲稱要以秋刀魚為餌捕魚,返港時漁獲卻僅1830公斤,等於每40公斤魚餌換不到1公斤漁獲,奇差效率被財政部關務署懷疑走私,開罰292萬餘元;林事後提告抗罰,強調漁獲本就時多時少,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全案確實有違常情,判林男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2012年底林男載著7萬1069公斤秋刀魚,向海巡署野柳安檢所報關出港捕魚,6天後申報返港,船上秋刀魚已經全數消失,漁獲卻僅有1830公斤,奇差無比的效率引起海巡人員懷疑,全案經關務署審查,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裁罰292萬8071元。

據關務署調查,林男載運大量秋刀魚出港時,並未先將這些「魚餌」切片醃製,與一般作業情況不符,且林出港時曾稱自己是以拖網、籠具來進行捕魚作業,但拖網並不需要使用魚餌,而林男船上的籠具既生鏽又缺乏餌料盒,也同樣違反常理。

林男事後提起行政訴訟抗罰,主張漁獲本就時多時少,關務署不應單憑自身臆測就開罰,但北高行審理後認為,林男的魚餌與漁獲量相差太大,確實不符合「以低成本換取最大利益」的漁事捕撈常態。

北高行判決也提到,林男出港時用以包裝秋刀魚的容器,在返港時居然消失無蹤,此部分亦有違常情,綜合各項跡證,足認關務署裁罰沒有違誤,不必撤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