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車手先送通知書 基層警:抓得到人才奇怪!

警方抓車手,被質疑不符合程序,涉嫌偽造文書。(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抓車手,被質疑不符合程序,涉嫌偽造文書。(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07/26 14:59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警政署有鑑於詐騙集團橫行,祭出「斬手行動」,各縣市警察局須全力取締詐騙,但新北市多個分局卻被爆為求績效「未落實通知書送達程序」即聲請拘提,新北地檢署今大動作約談6分局承辦相關業務官、警,但基層警掀起質疑聲浪,直指「先送通知書無異打草驚蛇」,並不諱言表示「我告訴你要來抓了,還有誰不跑的嗎?」

警政署日前公布斬手專案,全國警方積極查緝詐騙集團車手,但新北市警察局接獲情資,疑有外勤分局警員為搶績效、獎金,涉嫌偽造通知書日期,提前拘提詐騙車手到案,新北警察局自清自檢,派出靖紀小組會同新北地檢署,今天到海山、三峽、新莊、蘆洲、中和與永和等6個分局約談、搜索,釐清績效造假涉及偽造文書行徑。

據瞭解,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吳忻穎等6名檢察官於今日上午近10時,率員到海山、新莊、永和、蘆洲、中和、三峽分局,指揮督察人員、靖紀小組,查處該分局員警是否涉及偽造文書。

有警員私下表示「斬手專案」立意良好,雖然成立專案會造成警方壓力,但能夠遏止詐騙,辛苦點也罷,畢竟治安就是警察職責所在,但程序上大有瑕疵,依程序必須製作通知書通知車手,接著才能夠聲請拘提,根本就是跟車手說「我盯上你了,還不快跑!」這樣要抓得到人才奇怪!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有關於新北地檢署約談部分,警察局將全力配合調查,相關人員現已前往新北地檢署進行筆錄製作,後續將待新北檢調查結果出爐再行相關動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