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肝混充高檔鵝肝套餐 餐廳負責人獲利千萬被判刑

高雄地院認定,家蒂諾拿鴨肝混充鵝肝獲利高達1558萬,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高雄地院認定,家蒂諾拿鴨肝混充鵝肝獲利高達1558萬,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8/07/24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鐵板燒餐廳「家蒂諾」去年爆出以鴨肝混充高價鵝肝販賣醜聞,業者原辯稱因為禽流感而暫時改用鴨肝,但高雄地院認定,家蒂諾含鵝肝餐點是主打品項,總銷售金額高達1558萬5600元,拿鴨肝混充欺騙消費者,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2016年時有一對盧姓夫婦不滿花了7216元所吃到的餐點中,「魚子醬鵝肝蒸蛋」、「法式松露鵝肝」都是鴨肝,憤而提告詐欺。餐廳負責人李佩珍辯稱,因鵝肝產地發生禽流感,無法進口才以鴨肝代替,且也都有告知員工在客人點餐須告知鵝肝以鴨肝代替。

不過有離職員工踢爆,公司在進行教育訓練時,告知他要說鵝肝是由法國進口,若被客人發現是鴨肝,則要強調鴨肝是「高級鴨肝」,並指出負責人和他說餐廳一直都是進鴨肝,沒進過鵝肝;2016年到職的餐廳員工也指證,是因為鵝肝太貴,上游廠商都說沒貨。

法官指出,「家蒂諾」餐點價格從1980元起至6580元不等,開業以來賣出共3596份品名含有「鵝肝」的餐點,總銷售金額為1558萬5600元,認定餐廳主打鵝肝吸引顧客前來,以鴨肝假冒詐騙。

法官表示,李佩珍身為高價餐廳負責人,蓄意提供「鴨肝」假冒「鵝肝」銷售,造成民眾食品衛生安全及消費者權益影響,且詐得財物,同時考量她至今沒和提告詐欺的盧姓夫婦和解,態度難稱良好,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並沒收犯罪所得7216元。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