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長、議員涉圖利30萬交保 投縣府:僅行政瑕疵

配合沙雕園區的排水工溝工程被檢調認有圖利之嫌,縣府喊冤。(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配合沙雕園區的排水工溝工程被檢調認有圖利之嫌,縣府喊冤。(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2018/07/21 11: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中檢方指揮南投縣調查站偵辦南投縣府配合燈會的相關工程涉及弊端案,其中排水溝工程報竣工卻未竣工,被檢方認為有勾結圖利之嫌,縣府工務處王姓科長、承包的莊姓議員等人30萬元交保。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澄清,該工程並無逾期會罰款問題,因此絕無勾結圖利情況,只能說縣府便宜行事的瑕疵,下次會注意。對於科長等人因此被偵辦,感覺很冤枉。

這件偵辦南投縣府配合南投燈會、沙雕園區等活動的工程弊案,是由台中檢方指揮南投縣調查站等多個單位偵辦。據透露,其中一件沙雕園區的平山坑排水溝改善工程,包商報竣工,設計監造單位一週後才去查看,而這段期間包商還在做欄干等收尾工程,有被調查單位拍到,檢調認為報竣工卻未竣工,中間時間讓包商繼續施作,涉有勾結圖利之嫌,因此諭令負責該工程的工務處王姓科長、承包的莊姓縣議員,及設計監造的洪姓人員均以30萬元交保候傳。

工務處長:報竣工延個幾天去看是慣例

對於該案被認為有圖利之嫌,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認為被交保的人員都很冤枉,他說,檢調來調卷的有9件工程,除浪漫情人橋尚未完工,其他8件完工的,僅平山坑排水溝改善工程被認為有問題。

陳錫梧說,這件排水溝改善工程,並無逾期會罰款的問題,包商不必為怕罰款而趕在期限內報竣工,過去報竣工延個幾天去看是慣例,縣府及相關人員絕無違法之意,僅能說便宜行事的行政瑕疵。未來會特別注意這些問題,但也希望能還奉公守法的公務員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