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長蔡清祥就任:希望調查局、廉政署去除本位主義

法務部16日進行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蔡清祥(右)在政務委員羅秉成(中)監交下,自卸任部長邱太三(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叢昌瑾攝)

法務部16日進行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蔡清祥(右)在政務委員羅秉成(中)監交下,自卸任部長邱太三(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16 11: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務部今舉辦部長交接典禮,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提出「五大期許」,團隊合作絕對勝過單兵作戰,希望法務部所屬檢察、調查等五大系統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整合資源和力量,打擊犯罪,繼續加強打擊毒品、電信詐欺和查察賄選,「施政要讓人民有感」。蔡似乎話中有話,特別要求查緝貪瀆方面,希望調查局、廉政署應本著「成功不必在我的精神」,去除本位主義,落實合作協調機制。

法務部今上午九時舉行卸任、新任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由法務部長邱太三交接印信給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到場來賓包括「友軍」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最高法院鄭玉山、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

蔡清祥致詞表示,這次是他第五度到法務部工作,1990年他從美國進修回來就擔任調法務部辦事的檢察官,5進5出總共12年,歷任副司長、司長、主秘和常次等職位,今天再回來法務部就像回到老家,心情雖然忐忑不安,但同僚讓他很溫暖,並提及他在檢察司工作時,在場來賓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當時在法律事務司,從那時候她就一路協助他。

蔡指出,從擔任檢察官以來,就深刻體會民眾對法務部的期望,因此洋洋灑灑提出「五大期許」,希望同仁共同打拼。

蔡首先希望同仁能找回崇高的工作使命感和熱情,在不違反法令的情況下,勇於承擔,勇往直前,多為民眾著想,不要過於本位,才能獲得人民的尊重;還要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整合資源,部內部外的溝通都很重要,希望同仁身體力行,不再流於口號。

蔡還強調,民主社會的所有制度和社會價值,都是經過民主程序決定,包括法律的規範與執行,「我們的工作成果,必須符合社會的期待、得到社會的肯定」。

蔡還提及,現今是訊息快速傳播的時候,人民經由媒體的媒介,得知他們工作的方向或是努力的成果,好的政策要讓媒體多了解,對於正向的消息應主動提供媒體報導,讓社會大眾明瞭並有感,對假新聞或民眾誤解的事,也應即時主動澄清說明,絕不可輕忽坐視,至於負面報導,也不避諱向媒體解釋,並虛心檢討,絕不可任其擴大惡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