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美容真棄養 屏縣府公布影像追人

屏東縣政府公佈影像追人,盼飼主儘速出面說明,避免觸法。(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縣政府公佈影像追人,盼飼主儘速出面說明,避免觸法。(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8/07/13 15:4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1家寵物美容店發生疑似假美容真棄養事件,1名女子帶著瑪爾濟斯「妹妹」到店內說要替愛犬做美容,但留下假資料後人就不見了,店家多次撥打電話卻無人回應,才驚覺「妹妹」應該是被棄養,縣府農業處獲報後,公布女子影像並呼籲飼主盡速出面說明,以免觸法。

寵物美容店林姓老闆娘表示,1名自稱是飼主的女子,帶著全身壁蚤毛髮打結的瑪爾濟斯來到店內美容,等到晚上飼主還沒來帶回「妹妹」,她打了好幾次電話都沒有人回應,才驚覺「妹妹」是遭人遺棄。

屏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說,透過寵物店提供的電話向電信公司查詢,發現手機號碼持有人與店家提供的監視影像棄養者為不同人,因此懷疑女子「假美容真棄養」留下假資料後就走人,希望號召社會大眾一起提供線索,並呼籲飼主儘速出面說明。

黃國榮也表示,民眾飼養寵物前請評估自身能力,寵物就像家中小孩,隨意棄置形同殺害,無法飼養寵物時也應尋求各種管道,例如轉讓親朋飼養或社群網站協助張貼認養啟示,經確認是惡意棄養,將依動物保護法可處3萬至15萬罰鍰。

疑似遭棄養的馬爾濟斯。(記者邱芷柔翻攝)

疑似遭棄養的馬爾濟斯。(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