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盼M-police增指紋比對 降低身分查驗出錯率

基層員警建議在可攜式人臉辨識行動載具M-police增加指紋查驗功能,提高確認盤查對象身分準確度。(記者李立法攝)

基層員警建議在可攜式人臉辨識行動載具M-police增加指紋查驗功能,提高確認盤查對象身分準確度。(記者李立法攝)

2018/07/06 23:3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日前發生鍾姓通緝犯謊報身分瞞過警檢院層層關卡的烏龍案件,引發議論,屏東縣警局長江雅文希望第一線執法同仁能提高警覺,別讓心存僥倖者有機可趁,基層員警則建議在可攜式人臉辨識行動載具M-police增加指紋查驗功能,提高確認盤查對象身分準確度。

員警表示,路檢勤務中最常發現謊報身分者為毒品及酒駕嫌疑人,若現場無法查明身分,只能帶回偵查隊進行指紋比對,需耗去不少時間,執勤同仁多半仰賴警政署配發的M-police,只要是領有身分證的國民,就能立即透過網路連結全國戶政資料庫進行臉相比對。

員警反映,M-police拍下盤查對象臉部後直接與國民身分證上照片比對,幾年前剛配發時的準確度可達9成以上,但距離最近一次國民身分證換發時間已經超過10年,不少民眾長相和當時身分證上的照片已有所出入,減損警用人臉辨識設備的準確性,若能增加指紋比對功能,應可有效降低身分查驗出錯的機率。

江雅文表示,會在收集同仁意見後適時向警政署提出建言,警用輔具雖有其功能性,但站在第一線執法的同仁也要懂得隨機應變,提高警覺與執勤技巧,才能有效防範不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