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噪音擾眠 男子持鐵槌毆死8旬老鄰居判無期定讞

高雄市通緝犯王清正,不滿租屋處的鄰居80歲陳姓老翁深夜噪音擾眠,登門理論爆發口角,王男憤而持鐵鎚狂擊對方致死;一、二審皆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高雄市通緝犯王清正,不滿租屋處的鄰居80歲陳姓老翁深夜噪音擾眠,登門理論爆發口角,王男憤而持鐵鎚狂擊對方致死;一、二審皆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8/07/05 16: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雄市通緝犯王清正,不滿租屋處的鄰居80歲陳姓老翁深夜噪音擾眠,登門理論爆發口角,王男憤而持鐵鎚狂擊對方致死;一、二審皆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52歲傷害罪通緝犯王清正,與80歲的陳姓老翁,都是高雄市苓雅區一棟出租套房大樓的租住戶,比鄰而居,王清正不滿陳翁經常在深夜大聲播放音樂,或以硬幣擲筊,製造噪音打擾他睡眠,雙方曾為此爭執多次。

去年3月23日深夜11點多,王清正又聽到隔壁房間在製造噪音,憤而持鐵鎚登門找陳翁理論,爆發口角,王盛怒之下用鐵鎚狂擊陳翁頭、臉,陳翁老翁倒臥血泊,頭、臉部共有27處鈍器重擊傷,當場死亡,王男行凶後逃逸;檢警循線破案。

一、二審皆判無期徒刑,王上訴最高法院,最高院認定原審認定事實、適用法條並無不當,王男因情緒管理不當、主觀意識強、易怒而發生此案,若有完善的教化處遇、適當的治療,應能提高改善的機會,難以認定他的犯行已達泯滅良心、罪無可逭、求其生而不可得的程度,若施以長期監禁教化,應足以使他反省更生、調整性格、重返社會,因此駁回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