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女模命案》藥頭稱無償供毒 「自首」作偽證不起訴

W飯店女模命案被告江哲瑋(右)在二審前夕「自首」在一審做偽證,稱自己非賣毒而是無償提供毒品,偽證部分不起訴。(資料照)

W飯店女模命案被告江哲瑋(右)在二審前夕「自首」在一審做偽證,稱自己非賣毒而是無償提供毒品,偽證部分不起訴。(資料照)

2018/07/05 10:5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土豪哥」朱家龍前年在北市W飯店舉辦毒趴,害郭姓小模因混用多種毒品而喪命,今年5月二審仍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判朱家龍10年徒刑;至於在二審宣判前,當初賣毒給朱家龍的藥頭江哲瑋,擔心販毒被重判,「自首」他在偵查庭所說賣毒一事是作偽證,強調他是無償提供毒品;台北地檢署不採信江的說詞,關於偽證罪部分今將江哲瑋不起訴。

此案源於家境優渥的29歲朱家龍,2016年12月2日下午,在北市W飯店2502號房舉辦毒趴,邀友人和多名傳播妹到場助興。郭姓小模因施用朱家龍、江哲瑋等人提供的多種毒品後,同月7日清晨4時出現神智不清等症狀,送醫後仍於當晚7時許不治。

一審去年6月30日審結,依違反藥事法的轉讓偽、禁藥致人於死罪,判朱家龍10年徒刑、酒店經紀洪聖晏10年6月徒刑、涉販毒的鐵工廠小開江哲瑋9年徒刑、友人蔡逸學10年徒刑、藥頭張子奕4年2月徒刑,朱等5人不服判決,均上訴高院;但僅張子奕二審被加重刑責,其餘4名被告二審仍維持原判。

自認一審被判刑太重的江哲瑋,在二審宣判前夕,突然改稱沒販毒,只是無償提供毒品給朱家龍等人施用,並針對自己在檢方偵查期間,證稱自己有賣毒等證詞,是做偽證,為此向檢方「自首」;檢方認定,江哲瑋是認為偽證罪的刑責比販毒罪來的輕微,才「自首」稱於偵查期間作偽證,不採信其說詞。

民事部份,郭家已提告向朱男5人及W飯店、主管等共11名對象,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共2807萬元,仍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