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害小燈泡原因 竟是無法滿足性需求!

王景玉出庭聆聽判決,僅詢問是否維持無期徒刑。(記者吳政峰攝)

王景玉出庭聆聽判決,僅詢問是否維持無期徒刑。(記者吳政峰攝)

2018/07/03 12:39

〔記者吳政峰、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2016年間殘忍殺害內湖4歲女童,因被診斷出罹患思覺失調症,一、二審均判他無期徒刑,而高院合議庭整理他的犯案動機時,竟發現他早於2009年就有病徵,卻未獲妥善治療,導致他不擅與人交往,找不到可以發展親密關係的對象,進而出現幻想,自以為是堯帝,只要殺人立威,就有婢女會來找他交合,觸發這場悲劇。

合議庭指出,王景玉2009年失業,整日宅在家,未與他人接觸,家人又未給予適度的心理支持,經年累月的孤立,王景玉已不知如何與異性攀談,在無法發展親密關係、解決生理及心理的傳宗接代需求下,開始出現偏邏輯的妄想。

王景玉2010年與2014年出現攻擊鄰居的行為,經醫師診斷有精神疾病,卻未強制他住院治療,返家後,王景玉仍無病識感,雙親也未察覺問題嚴重性,沒有定期帶他就診與要求服藥,導致病情每況愈下。

2016年3月28日,王景玉自以為是堯帝,幻想著若是殺了一個四川女子,就會有個四川婢女來和他傳宗接代,帶著這個想像,王景玉攜了一把菜刀,跑到台北市內湖西湖國小旁尋找作案對象。

王景玉先跳上西湖國小的圍牆,蹲在圍牆的柱子上窺視學童,路人見狀察覺有異,隨即將他驅離,王景玉不死心,見對向的小燈泡騎著滑板車經過,一時兇性大發,衝過去砍殺,不顧小燈泡母親仍在一旁。

榮總醫療團隊鑑定王景玉的精神狀況,發現他確實確罹患思覺失調症,但認定他行兇時未明顯降低辨識能力,不符合減刑要件;王的辯護律師不滿,批評鑑定人豈可自行判斷符合不符合減刑,那是法官的權利。

一審採納榮總的鑑定報告,認為王景玉犯下情節最重大之罪,惟因罹患精神病,依照聯合國兩公約無法判死,只能判處無期徒刑;二審今(3)日則未採納鑑定報告,改以王景玉行兇時明顯降低辨識能力,依《刑法》19條減輕其刑,但因成年人殺害兒童應加重罪刑,仍維持無期徒刑,並令其刑滿後強制治療5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