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騎車違規被查出是失蹤人口 員警變輔導員苦勸

警方攔下未依兩段式左轉的郭姓少年,意外查出他是失蹤協尋人口。(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攔下未依兩段式左轉的郭姓少年,意外查出他是失蹤協尋人口。(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6/29 13: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就讀國中的郭姓少年認為就業比讀書好玩,多次逃學逃家,讓家人傷透腦筋,最近又離家多日未歸,急得雙親報案協尋,前天他騎車未依兩段式左轉規定,被攔下開單,警方意外查出他是失蹤人口通知父母前來期間,苦口婆心規勸少年要多為父母著想,不要再讓父母擔心了。

台中市第四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連光富當天中午執行巡邏勤務,在南屯區五權西路及惠中路口攔停2部未依兩段式左轉機車,連員盤查2位長相青澀的機車騎士時,其中16歲的郭姓少年支支唔唔眼神閃爍,頻頻辯解忘記身份證字號。

連員則告知,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當現場無法查證身份時,得帶往勤務處所查證時,少年聽後才說出其身分證字號,員警除依無照駕駛開單告發,也意外發現他是失蹤協尋人口,立馬聯絡同仁將少年載返隊上並通知住在萬和宮附近的父母來接他。

電話中郭父得知後情緒相當激動,表示兒子已經離家好幾天,怎樣都聯絡不上,加上兒子沒有去學校上課相當著急,只好通報協尋,如今接到警方電話終能放下心中大石,央請連員幫忙勸說。

連員二話不說立即化身輔導員了解原由,原來少年認為就業比讀書好玩卻得不到雙親支持才逃學逃家,連員勸導少年雖不喜讀書仍應回學校完成學業,再慢慢思考未來,不需急於一時下決定,即便外出也不要找不到人讓父母擔憂。

郭母到隊上見連員正苦口婆心規勸兒子要多為父母著想,很是感動,頻頻向連員表示感謝,分隊長顏志明表示,暑假即將來臨,家長應多注意孩童狀況與交往人物,彼此溝通瞭解,建立和諧親子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