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攜密投靠中國 南亞科前資深工程師遭訴

新北地檢署在林男手機查扣到相關檔案,今依違反營業秘密等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在林男手機查扣到相關檔案,今依違反營業秘密等罪嫌將他起訴。(資料照)

2018/06/21 17:2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灣半導體高階技術人員遭中國高薪挖角,製造技術也隨著人才外流,一併被竊走!

DRAM大廠南亞科(2408)前林姓資深工程師,去年5月跳槽到中國DRAM廠「合肥睿力集成電路」任職,涉嫌於離職前,攜出南亞科內部檔案資料,另又自前同事取得該公司有關「DRAM」產品製造技術的檔案資料,新北地檢署在林男手機查扣到相關檔案,今依違反營業秘密等罪嫌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林男在南亞科工作11年,去年3月,南亞科前許姓主管,先行跳槽至合肥睿力,游說林男投奔睿力,允諾幫他爭取高薪,但得提出DRAM專題報告給睿力,林男在重金引誘下決定離職,於去年5月離職前,破解南亞科公司主機防火牆,以手機存取公司內部檔案資料,之後南亞科對其電腦進行資安檢查,發現電腦系統防火牆被破,懷疑公司機密被竊取,憤而向檢調檢舉。據了解,林男在南亞科年薪約110萬到120萬元間,跳槽睿力350萬元起。

林男離職後旋即至中國合肥,但為完成睿力要求的專題報告,去年8月,又向已轉任睿力工程師的李姓前同事,索取李男離職前涉嫌竊取南亞科技術移轉美光的30奈米DRAM產品營業秘密檔案,並點閱該檔案,南亞科表示,該檔案外流致使公司損失38億元。

檢調於去年9月林男入境時,在機場將他逮捕,庭訊時,林男辯稱,南亞科對USB插孔有資安管控,無法存取資料,他只是用USB插孔充手機的電,30奈米DRAM產品檔案不是他竊取的,是向李男要來的,否認犯行。

檢方在林男手機查扣到30奈米DRAM產品檔案,加上調查局資安科鑑識報告,認定林男確實有透過手機連上主機,且林男先前都未將手機以USB充電,離職前才密集做此事,認定林男侵入他人電腦設備並使用他人非法竊取的營業秘密,今依妨害電腦使用、違反營業秘密罪嫌將他起訴,而李男涉嫌營業秘密罪嫌部分,另案偵辦中,檢方已對在中國的李男發布通緝。

此外,南亞科楊姓「行動產品工程部」前專案經理與劉姓前資深工程師,離職後也涉嫌攜帶南亞科「DRAM」相關營業秘密至中國任職,新北檢於2人今年春節回國時,約談2人到案,訊後各以50萬元交保,案件仍在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