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七股蓋太陽能電廠沒環評?南市養殖戶北上抗議

不滿大同擬在七股興建太陽能電廠,台南海岸資源促進會會長陳皇州率養殖戶北上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滿大同擬在七股興建太陽能電廠,台南海岸資源促進會會長陳皇州率養殖戶北上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6/14 13:1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南海岸資源促進會會長陳皇州今天與台南七股沿海20多位養殖戶,前往台北市大同公司總公司外抗議,他們不滿大同將在七股設置太陽能電廠卻沒經過環評。陳與養殖戶擔心,大同公司的太陽能電廠恐汙染當地環境,不僅恐破壞環境讓養殖業者血本無歸,甚至恐怕連保育類動物黑面琵鷺的棲息地也將遭波及。

陳皇州指出,大同公司未通過環評,就要在台南七股設置太陽能電廠,但該處是台灣文蛤產區,沿海養殖面積約有1200公頃,也是黑面琵鷺棲地。該處半數居民都從事養殖產業,大同公司此舉恐破壞環境,讓漁民無以為生。此外,近來光電業者祭出1年30萬元的高額租金搶租魚塭來種電,間接排擠養殖戶租地,在魚塭種電也有汙染環境之嫌。

陳還說,大同公司從未在七股舉辦相關說明會,根本沒有和養殖戶溝通,「我們堅決反對!」

中華金融人員暨投資人協會秘書長尚潔梅也到場聲援說,大同公司沒有獲養殖戶、七股地主、台南市政府和環保署等相關單位同意,大同董事會竟然就決議在七股投資太陽能電廠。他質疑大同公司以投資太陽能電廠為名辦理現金增資,卻沒有到相關單位申請,也沒經過環評,懷疑是假投資案。

據了解,去年12月大同公司前董事長林蔚山主持董事會決議,將投資23億元在台南七股漁光特區建置太陽能電廠。今年2月,大同董事會再通過第二階段太陽能相關投資。

台南海岸資源促進會會長陳皇州(左二)率養殖戶到大同總公司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台南海岸資源促進會會長陳皇州(左二)率養殖戶到大同總公司抗議。(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