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工廠製毒想發不義財 檢警查扣六噸毒品原物料

警方上週五兵分多路直搗林男的製毒工廠,起出多達6公噸的原料成品、半成品及化學原料,粉碎林男的賣毒發財夢。(記者王駿杰攝)

警方上週五兵分多路直搗林男的製毒工廠,起出多達6公噸的原料成品、半成品及化學原料,粉碎林男的賣毒發財夢。(記者王駿杰攝)

2018/06/14 11:5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35歲林姓男子看準市面上k他命毒品貨源短缺,竟自組販毒集團,分別在南投、彰化、台中等地設立製毒工廠,囤積原料,想當起「大盤商」壟斷市場,結果如意算盤沒打成就被警方掌握情資,上週五兵分多路直搗林男的製毒工廠,起出多達6公噸的原料成品、半成品及化學原料,粉碎林男的販毒發財夢。

警方調查,林男與兩名同夥遊走藥國多年,三人都有毒品前科,雖然僅有國高中學歷,卻到處學習製毒方式,想藉此牟利,三人不惜在彰化伸港紡織廠及南投信義鄉山區隱密處設立K他命製毒工廠,為躲避警方查緝,平時更流竄在台中一帶。

警方暗中調查,發現林男等人從大陸地區引進製毒器具及原料,製毒過程還採精密的工業自動化製程,為避免打草驚蛇,警方還特定用熱顯像儀、空拍機蒐證。

警方歷經兩年蒐證,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黃嘉生指揮,會同新竹市刑警大隊、竹市警三分局、海巡署新竹查緝隊、南投縣警局草屯、信義分局、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台中市警四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上週五兵分多路到各製毒工廠,將林男等人一網打盡,移送中檢後皆聲押獲准。

警方指出,這次除查獲總重高達6噸的毒品先驅原料成品、半成品、化學原料,還另查獲雙層塑膠反應釜、冷卻循環機、循環水真空泵、蒸餾水製造機、抽濾裝置、烘乾機及器皿等大型自動化製毒器具。

警方透露,這些製毒工廠在林男等人的催化下,已累積足夠產能,目前正處於測試後期階段,幸好遭警方即時攔阻,若是這些成品不慎外流,市值恐破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