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下修警校畢業生服務年限 綁約年限少2年

警校畢業生服務年限下修,未來警大服務年限改為4年,警專服務年限改為2年。(圖擷自中央警察大學)

警校畢業生服務年限下修,未來警大服務年限改為4年,警專服務年限改為2年。(圖擷自中央警察大學)

2018/06/07 18: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部務會報通過「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學生服務年限及教育費用賠償辦法」修正草案,將警校畢業生服務年限,修正為與在校受領公費年數一致,將在近期發布施行。

據了解,過去一般警察大學公費生4年畢業,最低服務年限為6年,警專2年公費生,必須服務4年,內政部今日修正辦法後,未來警大服務年限改為4年,警專服務年限改為2年。

內政部表示,本次修正主要是外交部肯定過去警察轉任外交單位的職場表現,所以商請內政部同意開放現職警察人員報考外交官,經考量權利義務衡平性及兵役等問題後,將警校畢業生服務年限修正為與在校受領公費年數一致,可讓有志從事警察工作以外公職的警校生,能在更快時間進到其他公務機關任職。

此外,為降低經濟弱勢家庭面臨沉重學校教育費用賠償追繳負擔,這次也特別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增訂「得申請延長一倍還款期限」規定;並授權由各校在招生簡章訂定入學志願書及保證書,兼顧彈性調整實務需求。

內政部指出,「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學生服務年限及教育費用賠償辦法」修正草案,將在近期發布施行。

內政部提及,有關新服務年限規定,適用施行後離職的各校畢業學生,至於在本辦法施行前離職者,仍應適用施行前服務年限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