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奪走9條無辜人命 李國輝被判死刑

縱火男李國輝。(資料照)

縱火男李國輝。(資料照)

2018/06/07 11: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11月晚間,緬甸華僑李國輝在新北市中和區出租公寓縱火,釀成9死慘劇,新北地院合議庭認為,李國輝縱火行為奪走9條人命,其手段兇狠,是情節最重大之犯罪,依殺人罪判李國輝死刑,李國輝出庭聆判後態度輕鬆;被害者家屬認為,法院判死是對的,殺人本該償命,終於可以告慰死者!

法院今宣判前並進行延長羈押程序,檢方認為李國輝有逃亡、再犯之虞,仍有羈押必要,對此,李國輝則說「沒有意見」;合議庭評議後裁定延押2個月。

檢警調查,李國輝自稱遭受友人在臉書群組中以「藍牙播放聲音」方式罷凌、嘲笑,在本案發生前,他就曾有2次縱火行為,同年11月初,李國輝經胡姓好友收留同住在本案隔間雅房內,卻不知感恩,因認為又聽到「聲音」,覺得還是蘇姓同鄉所為,兩度在蘇男家門口放置汽油瓶「警告」。

沒多久,11月22日凌晨,他竟在租屋處縱火,結果導致好心收留他的胡男及其他根本不認識李國輝共9名房客死亡。

檢方偵辦時,將李國輝送往台大醫院鑑定確認他縱火時有辨識能力;審理時,李國輝仍堅稱是為了阻止怪聲音才縱火,但他也坦承,之前曾縱火被逮,警方有告誡他放火的危險性,且他案發後換衣服是為了躲警察,他還說:「知道縱火不對」、「怎麼判我都接受!」被害者家屬都認為應判李國輝死刑。

合議庭今宣判並認為李國輝犯案前後與正常人無異,甚至還知縱火後要變裝,以逃避追緝,比一般人更為深慮,且他審理時沒有對家屬道歉,其犯罪手法殘酷、泯滅天良,行兇動機、手段令人髮指,屬聯合國2公約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罪」,達應與社會永久隔離程度,判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12:5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