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韓妹在太魯閣山區迷路累癱 歐巴警「專車」送下山

3名韓國女遊客因不熟地形及公車發車時間,在太魯閣山區迷路,警方巡邏發現,載她們到新城火車站搭車。(記者王峻祺翻攝)

3名韓國女遊客因不熟地形及公車發車時間,在太魯閣山區迷路,警方巡邏發現,載她們到新城火車站搭車。(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8/06/06 17:0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3名韓國女遊客自助來台深度旅遊,昨天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玩,走出白楊步道後不久卻迷路,一路直直往上爬,與原目的地「天祥」相差甚遠,走了近20公里體力耗盡,天色又已昏暗,幸好巧遇警車經過,才順利獲得援助,結束一場踏青驚魂記。

韓籍孟寶延、金賢玉、楚方顏等3名女遊客,來台自助旅遊1星期,5日早上搭車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玩,直接進入知名的白楊步道踏青,結束行程走出洞口後,誤以為上坡是往天祥方向,走到迴頭彎才驚覺越走越荒涼。

當時天色漸暗,3女以為公車停駛,只好拚命趕路下山,卻未發現最後1輛公車剛好從後方經過,追趕早已來不及,3人無奈一路走到台8線175公里流芳橋附近時,已精疲力盡、氣喘吁吁。

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長葛厚遠說,傍晚6點左右,與警員賴彼得、劉振揚執行會哨勤務,巡經流芳橋,發現3女在昏暗天色中拚命向警車招手,上前詢問,才知受困待援的是韓籍遊客,3人因不熟地形及公車發車時間,在山區迷路,隨即協助她們下山,載往新城火車站搭車。

葛厚遠說,往返天祥山區的大眾交通工具,多半在下午4點陸續下山,最晚1班車則是18點30分從天祥停車場發車的太魯閣客運電動巴士,遊客若因故來不及搭上這班末班車,務必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以免受困深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