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厭世嬤投河陷淤泥中 雙警援救通知家人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民族西路派出所警員謝宗達、黃靖雯,救回投河的68歲張姓阿嬤。(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民族西路派出所警員謝宗達、黃靖雯,救回投河的68歲張姓阿嬤。(記者陳恩惠翻攝)(記者陳恩惠攝)

2018/06/05 13:2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阿嬤母湯哦!」68歲張姓婦人,疑因久病厭世,半夜三更離家跳河輕生,幸被夜騎民眾驚見人卡在離岸不遠處的淤泥中,台北市大同警分局民族西路派出所據報派員利用人臉辨識通知住在士林區的家人接回。

民族所表示,警員謝宗達、黃靖雯6天前(5月30日)凌晨1時50分接獲110轉報「北市環河北路二段和民族西路口有人自殺」,趕到現場發現,婦人不僅已跳河,下半身已進入河中央,幸好被現場熱心的民眾緊急搭救上岸,由於婦人現場神情緊張,口中不斷喃喃自語,精神狀況似乎不穩定,於是將婦人先載回警所查證身份。

婦人進入警所後,情緒更是處於緊張狀態,對於探詢均答非所問,完全不明白警方所述內容,只是不斷重複說著一樣的話;謝員於是利用警用M-POLICE系統中的人臉辨識系統,比對出戶籍設於北市士林區重慶北路四段、39年次的張女士和她極為相似。

經女警黃靖雯在旁柔聲安撫,婦人終於平復情緒,告訴女警自己確實姓張,因久病厭世不想拖累家人,才會想不開,獨自前往淡水河邊跳河輕生。

接到通知趕來的丈夫,緊握著愛妻的手,急忙上下打量是否哪兒受傷,表示妻子近日的精神狀況不佳,顯得憂鬱,返家後將會多費心照顧,對於警方及時到場搶救,避免憾事深表感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