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騎車深夜拋錨 超懂事小兄弟求助警察

警方幫蔡姓婦人(右一)牽機車到中路派出所旁暫放。(警方提供)

警方幫蔡姓婦人(右一)牽機車到中路派出所旁暫放。(警方提供)

2018/06/02 11:4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姓婦人今天凌晨騎著機車載小孩到桃園市桃園區訪友,途中機車拋錨,讓她徬徨無助。她的兩個兒子雖只有5歲、3歲,卻很懂事,自告奮勇走進一旁的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求助,才讓蔡婦與孩子們平安抵達友人住處。

今天凌晨0點20分,蔡婦的兩個兒子一前一後地走進派出所,員警趕忙上前詢問,兩名小兄弟才搶著告知員警:「媽媽的機車壞了,就在派出所旁,警察叔叔,你們有工具可以借我們嗎?」

警員黃建昌平日就喜歡自己維修機車,隨即帶著工具箱,跟著兩名小兄弟前往檢查機車,研判機車的火星塞等零件故障、才會拋錨,必須將機車暫放在派出所,等天亮機車行開門才可以修復。

警方建議蔡婦找家人來接他們,但她面有難色,原來她的丈夫跟友人外出喝酒,沒人可以前來接他們,警方於是幫蔡婦叫來計程車,讓她可以先帶著孩子前往朋友住處休息,待天亮後再返回派出所來牽機車。

警方協助蔡姓婦人(左)檢查拋錨的機車。(警方提供)

警方協助蔡姓婦人(左)檢查拋錨的機車。(警方提供)

蔡姓婦人的兩個兒子走進中路派出所向警方借修理機車的工具。(警方提供)

蔡姓婦人的兩個兒子走進中路派出所向警方借修理機車的工具。(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