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看護急診室跪地爆哭 竟然喚醒「死亡」阿嬤

一位阿嬤日前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沒想到陪伴的外籍看護的哭聲竟喚醒阿嬤的生命。(圖擷自《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粉專)

一位阿嬤日前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沒想到陪伴的外籍看護的哭聲竟喚醒阿嬤的生命。(圖擷自《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粉專)

2018/06/01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阿嬤被送到醫院急診時已無呼吸心跳,醫護人員趕緊搶救,而一旁的外籍看護原本還搞不清狀況,但在聽聞「阿嬤現在死了,要急救」,竟突然下跪大哭,聲音大到全急診室都聽得到,沒想到原本疑似心肌梗塞的阿嬤竟恢復心跳。

白永嘉醫師昨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急診醫師的眼睛」中分享,急診室日前有一位阿嬤到院前就已死亡,同事立刻開始急救,而一旁陪伴的外籍看護在聽聞阿嬤過世的消息竟瞬間跪下,並放聲大哭,不料,在聽到看護的淒厲哭聲後,阿嬤竟恢復心跳血壓,隨後便進行心導管手術。

此文一出感動上千網友,紛紛表示「有時,自己家人子女,還沒有外傭貼身照顧的情誼...」、「臨床看到的,都是外傭哭的比家屬難過」、「阿嬤加油!有這樣的外傭好幸福」。白永嘉也呼籲,雇主真要善待外籍看護,急診室中見到外傭和老人家之間的感情,常常會令醫護人員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