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娃娃機店兌幣機慘變提款機 業者:「干擾器」防範不易

干擾器是以鋰電池為電源,銅線則是用來伸入投幣孔,釋放電流干擾主機板。(記者王捷攝)

干擾器是以鋰電池為電源,銅線則是用來伸入投幣孔,釋放電流干擾主機板。(記者王捷攝)

2018/05/29 22:2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黃男用來偷娃娃機店兌幣機零錢的電子干擾器,據了解是材料行業者在80年代修理無線電時,意外發現微量電流能從外干擾主機板,因而研發。業者說,干擾器原理是透過電流模擬訊號,給主機板指示,不同的電壓有不同指示,目前唯一的破解方式,是在主機板「防電」,但「防電」並不是絕緣,而是在接受外部電流時,「機台自行當機」,但也有可能會讓機台損壞。

業者看過黃男的干擾器照片後說,不能判斷電流多高,但黃男購買的干擾器是使用18650電池,部分材料行會模擬娃娃機、賭博機台或是娃娃機、兌換機的訊號,製作干擾器,每種的電流有些許不同,也有號稱萬能的干擾器,但無論什麼干擾器,都用差不多的模式,將一根銅線伸入投幣孔,由於投幣孔後就是機台主機板,持有者只要按鈕釋放電流,就能對控制機台。

有八大行業業者說,過去有些賭客,會將干擾器用在電子遊藝場,有些機台比如小瑪莉、slot或柏青哥,只要有投幣口,並使用相對的干擾器,就能騙到錢或高分,剛出來的時候讓很多機台都當機,後來有業者在投幣口加裝一種「防電器」,只要偵測到外來電流,不僅會當機,還會發出蜂鳴音。

這種干擾器抓不勝抓,防電器在10多年前也不是每間業者都會裝,有業者就說,當時最好的防制方式是,一發現作弊賭客,就先在店裡痛打一頓給其他客人看,殺雞儆猴,不然就是直接封住投幣口,賭客要玩時全由櫃檯人員控制,這個干擾器已風行了30多年,目前沒有有效的防制方式。

相關新聞:

娃娃機店殺手!男拿「神秘儀器」搞破壞 偷光兌幣機零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