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鋼鐵工廠廢鐵悶燒 濃煙直竄天際

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廠竄出濃濃黑煙。(記者張軒哲攝)

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廠竄出濃濃黑煙。(記者張軒哲攝)

2018/05/29 21:48

首次上稿 19:36
更新時間 21:4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區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廠傍晚傳出廢鐵悶燒意外,導致后科園區一帶烈焰沖天,所幸並無人員受困,現在消防隊仍出動消防車控制火勢當中,詳細事發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今日傍晚5時左右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廠竄出濃濃黑煙,遠從甲后路與九甲路就能見到濃煙直竄天際,引起地方居民議論,長期關注后里空氣品質的臉書后里幫,也憂心悶燒時間過久,將影響后里空氣。

台中市消防局至少出動6輛包括后里消防分隊與附近區域消防車投入滅火,火勢正逐步獲得控制當中。

環保局表示,豐興鋼鐵廠位於后里區后科路與后科南路交叉口的廢鐵堆置廠,今日傍晚傳出火警,消防局下午5時21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出2輛消防車及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同時也通知環保局稽查大隊一併前往偵測是否有汙染環境情形。

截至晚間9時現場雖持續悶燒中,但消防人員已控制火勢,消防用水並未發現被汙染。經環保局稽查人員初步調查,火警是因業者廢鐵堆置區內的易燃物質疏於管理,發生自燃悶燒情形,該場址並非列管的毒化物運作場所,環保局人員現場使用五用氣體偵測器並未檢查到異常。

環保局現場予以告發,核處最重的100萬元罰鍰,並持續要求業者善後,絕不可有任何汙染環境情形發生。

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廠竄出濃濃黑煙。(記者張軒哲攝)

豐興鋼鐵廢鐵堆置廠竄出濃濃黑煙。(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