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揪團爬七彩湖迷途失蹤 30歲女子自行平安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搜索失蹤的蔡女,今天下午請求空勤黑鷹直升機支援,把6名搜救人員送上七彩湖,再循著下山路徑四處搜索。(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搜索失蹤的蔡女,今天下午請求空勤黑鷹直升機支援,把6名搜救人員送上七彩湖,再循著下山路徑四處搜索。(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8/05/29 19:47

首次上稿 17:40
更新時間 19:4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30歲蔡姓女山友透過網路揪團,與1女3男共5人從南投出發攀登七彩湖,27日晚在湖邊紮營,28日出發往花蓮方向下山,一早6點2男先拔營出發、女山友走中間,後面另有2人殿後,但下午女山友卻未出現在約定的萬榮林道情人吊橋,一行人又往回爬上六順山,還是找不到人,今趕下山向花蓮縣消防局報案;今晚最新訊息,蔡女下午自行下山,在萬榮林道遇到台電工程人員,晚間已搭車下山。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由於隊友失聯,4名山友急著下山報案,今天中午走到萬榮林道20K時,遇見台電工程人員馮文雄正巧要上山工作,馮得知後立刻把4人載下山至萬榮消防隊報案,馮下午再度驅車上山,約傍晚5點多在萬榮林道25K遇到下山的蔡女,再把蔡女送下山。

蔡女向消防局表示,她是在往六順山前的叉路口迷路,因路標間隔太大,她順著大草原往下走到看天池與黑水塘方向,看GPS發現走錯,才回到正路。

消防局今天下午請求空勤直升機支援,將6名救難人員載運到七彩湖降落,包括3名警消、2林務局巡山員及其中1許姓隊友。6人晚間在七彩湖紮營,明天從七彩湖往南走回六順山、再從六順山循新路下山,沿途尋找失聯的女山友。

據了解,30歲蔡女家住台中市,透過網路揪團找到4位同伴一同攀登七彩六順山,行程西進東出,不過蔡女與其他4人並不認識。

28日早上約6點,許姓山友與朋友先拔營離開,蔡女隨後不久出發,殿後的一對男女2人約早上7點離開,全隊約定下午2點半在情人吊橋會合;但殿後的2人沿途都沒遇見蔡女,初步研判蔡女可能走錯路,而蔡女身上有重裝及些許糧食。

花蓮縣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張崇賓說,由於其隊員在約定時間過後等不到人,又回頭上天梯、新路衝回六順山,仍找不到蔡女蹤影,原本計畫以七彩湖往六順山的路徑為搜索重點,幸好蔡女已經脫困,任務也取消。

相關影音

1名登山客在七彩湖附近失聯,花蓮縣消防局派遣搜救人員,搭乘直昇機前往七彩湖展開搜救行動。(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1名登山客在七彩湖附近失聯,花蓮縣消防局派遣搜救人員,搭乘直昇機前往七彩湖展開搜救行動。(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