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邂逅高富帥港男 熟女險遭詐騙近200萬

徐女(中)險遭詐騙,被機警的行員(左)及女警(右)阻擋。(記者鄭景議翻攝)

徐女(中)險遭詐騙,被機警的行員(左)及女警(右)阻擋。(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5/21 15:55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54歲的徐姓女子,日前在網路上邂逅一名自稱在香港稅務處任職的謝姓高級官員,謝男外貌瀟灑又會說話,哄的徐女陷入熱戀,還讓徐女匯款港幣51萬(新台幣195萬),所幸在銀行匯款時被女警攔下,沒有掉入跨國網路戀愛詐騙陷阱。

警方今日表示,徐女家住台北市北投區,上週二下午1時許前往北投一家元大銀行匯款,匯款時神色有異,又不斷盯著手機,讓行員覺得不太尋常,遂報警處理。

女警廖珮芬到達現場後,與徐女深談,確信徐女遭到網路跨國戀愛詐騙,勸說徐女,起初徐女相信與謝男是真愛,不願理會女警,女警繼續勸告表示:「若真心相愛,怎會二、三個月未曾前來台灣探視妳。」這才一語驚醒夢中人,讓徐女懸崖勒馬,打消匯款念頭。

警方調查,徐女3個月前在網上認識謝男,謝男照片上外表瀟灑,與徐女對談得宜,讓徐女深陷情網,近日以要幫徐女操盤投資為由,要求徐女匯款港幣51萬,不但動之以理保證徐女會有高額利潤,還說之以情稱「你不相信我們之間的感情嗎?」讓徐女深信不疑,若非機警的行員及女警,恐就此遭騙。

北投分局警方也呼籲,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社群鎖定單身,經濟條件佳之女性刻意接近,藉談情說愛藉此取得信任並要求投資鉅額款項之方式詐騙被害人,若民眾遇此情形有疑義可撥打165洽詢,勿輕易上當受騙。

謝姓男子外表瀟灑,談吐得宜,讓徐女身陷情網。(記者鄭景議翻攝)

謝姓男子外表瀟灑,談吐得宜,讓徐女身陷情網。(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