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通知機車被偷賊落網 女車主還在用餐:以為詐騙電話

林男做賊心虛加速逃逸,警方沿後追趕。(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做賊心虛加速逃逸,警方沿後追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18 14: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無業男子找工作欠缺交通工具,行經南屯區一間餐廳前見一部機車車鑰未拔取,一時見獵心喜發動偷騎走,未料30分鐘後在路上因交通違規遇警攔查,不但未停車還加速逃逸,最後被警方攔下才坦認偷車,此時仍在餐廳用餐的女車主接到警方電話時,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發現愛車果真不翼而飛才相信。

警方調查,22歲陳女當天騎車到南屯區文心路三段某餐廳吃飯將機車停放餐廳前,一時疏忽未將機車鑰匙拔取,此時目前無業的40歲林男徒步在市區找尋就業機會,剛好行經見獵心喜,心想天氣炎熱,且雙腿痠麻身心俱感疲憊,幸老天憐憫送上一輛機車作為代步工具,確認車主未在場迅速啟動機車往北屯區方向行駛。

途中林男騎經中清路與大鵬路口違規紅燈右轉,剛好被巡經的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張淵棋直擊,立即按鳴喇叭示意林男靠邊停車受檢,做賊心虛的林男見狀反而加速逃逸,張員沿路鳴警報器追緝,最後在中清路與水湳路口攔下林男。

林男表示機車是向友人所借,卻不識車主名字,張員執意要求與車主聯繫確認無誤方才放行,林男見已無從狡辯,坦承於30分鐘前在南屯區某餐廳偷車代步;警方進一步聯繫車主時,還在用餐中的陳女嚇一跳,驚訝才停車不久警方怎可能抓到竊車嫌犯,一度還以為接獲詐騙電話。

經檢視包包內找不到鑰匙衝到停車處發現愛車不見才相信,立即趕往派出所領回機車,並對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至於林男在訊後被依竊盜罪嫌送辦。

相關影音

警方最後攔下林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最後攔下林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見無法狡辯,坦承偷車代步。(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見無法狡辯,坦承偷車代步。(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