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林家後代侵占千萬骨董 慘淪通緝犯遭起訴

林明洋因屢傳未到而遭通緝,後來他在機場被逮,本月10日已被台北地檢署依侵占罪起訴。(資料照)

林明洋因屢傳未到而遭通緝,後來他在機場被逮,本月10日已被台北地檢署依侵占罪起訴。(資料照)

2018/05/16 21: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與藝人潘慧如傳過緋聞,同時也是霧峰林家後代明台產險前董事長林博正之子林明洋,遭宋姓商人控告,指林涉嫌以幫代銷元明清時期的骨董瓷盤爲餌,侵占市值4000多萬元的骨董;林明洋因屢傳未到而遭通緝,後來他在機場被逮,本月10日已被台北地檢署依侵占罪起訴。

曾任明台產險董事的林明洋,不僅與潘慧如傳過緋聞,也曾被週刊拍到與女星林熙蕾餐敘,但後來卻被週刊踢爆嗜賭成性,四處欠賭債,甚至變賣家中的珠寶抵債。

宋男指控,2016年10月間,林明洋宣稱可代其出售骨董,他不疑有他,陸續將元明清時期的「明朝醬釉三多紋大盤」、「明朝永樂青花綬帶鳥紋大盤」、「元朝青花龍紋蓮瓣大蓋盒」、「元朝青花龍紋碗」、「清朝乾隆琺瑯彩西洋仕女人物小瓶」等5件市價約4000多萬元的骨董託付給林明洋,林則提供4000萬元本票擔保。

未料,林明洋取得骨董後便避不見面,連本票也跳票,宋男不得已才怒控林侵占等罪;林明洋先前出庭時雖稱會歸還骨董,後來卻遠赴海外,他因屢傳未到庭,而被檢方發布通緝。

後來林明洋回國通關時,在機場被認出是通緝犯,這才狼狽到案;檢方認為林明洋既已否認侵占,卻遲遲不願將骨董歸還給宋男,認定其涉侵占的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