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聲嗲哄買遊戲點數 水電工險中招幸店員尿遁搶救

警方獲報趕到超商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獲報趕到超商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09 11:5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20歲陳姓水電工日前在通訊軟體認識自稱「筱蜜」女子,兩人在深夜互相加LINE聊天越聊越深入,過程中筱蜜頻頻示愛主動邀約「想跟你看電影」,但希望先把手遊破關,陳男聽從指示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所幸店員起疑尿遁暗中報警攔阻,才粉碎這場「詐騙春夢」,保住3千元血汗錢。

警方表示,兩人在凌晨深聊,筱蜜主動示愛嗲哄「你跟其他男生不一樣」,加上雙方都有玩手遊,話題一拍即合,筱蜜希望從看電影開始發展,但想先把手遊破關要先買遊戲點數回傳,才能「專心愛你」,陳男一時「性」起馬上衝到附近超商。

此時店員見陳男一次購買高額遊戲點數,詢問他用途卻支吾其詞,驚覺有異暗中報案,且為了等警察到場,還以尿急為由拖延時間,警方到場發現,筱蜜似乎「騙不下去」早已封鎖陳男,經警方告知這是標準的詐騙手法,店員隨即將3千元原封不動歸還,陳男才如夢初醒,向機警店員及警方頻頻致謝。

台中市刑大經濟組指出,戀愛詐騙手法往往「軟硬兼施」,先由「網美」嗲聲哄騙買遊戲點數,如不從則由「黑道」接手,「我知道你住哪」,恐嚇對家人不利,以該案為例,倩倩謊稱沒工作經驗,只能靠援交還債,還利用李男的純情迷惑「想要嗎?」「第一次想給你」設下詐騙圈套。

加上目前手機交友軟體風潮盛行,詐團藏匿在交友軟體中,利用年輕人較欠缺社會經驗的弱點,以美色誘惑找尋下手目標,一旦上鉤便開始佯稱身世可憐、家裡急需或假援交等各種名義施詐,「家境苦、做援交、買點數」是典型的戀愛詐騙三部曲,提醒民眾在務必提高警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店員隨即將3千元原封不動歸還,陳男才如夢初醒向機警店員及警方頻頻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店員隨即將3千元原封不動歸還,陳男才如夢初醒向機警店員及警方頻頻致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