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量級政商聞人一通電話 摩鐵大亨被擄3小時獲釋

警方拖回涉案休旅車採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拖回涉案休旅車採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5/04 16: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號稱中部摩鐵大亨的蔡姓富商今天凌晨被強押上車,據了解蔡男胞兄因曾在議會服務,人脈極廣,加上蔡男也是某現任立委等民代的無給職秘書,家屬很快找到一名人在國外,卻在政界、商界乃至道上都有影響力及輩份的重量級人士跨海撥電話,這才讓蔡男在驚魂3小時後獲釋;警方對此低調不願證實,強調已鎖定特定對象追緝中。

商界人士透露,被挾持的蔡姓富商從土地開發起家,具精準且大膽的投資眼光,後跨足營建業、汽車旅館,其投資的土地都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繼而接手當時七期一處賣場,把事業版圖擴及百貨公司,今天凌晨他在南屯區一家雪茄館前遭2名歹徒挾持發生拉扯,其中一名歹徒開槍逼退一度衝出店外制止的雪茄館員工後,將蔡男強押上車揚長而去。

警方獲報立即封鎖現場採證,在現場找到一枚制式子彈的彈殼,案發後2小時,在沙鹿區尋獲涉案的黑色凌志休旅車,但歹徒已不見蹤影,隨即將休旅車拖回分局採證,在車內採集到多枚指紋,比對後已鎖定歹徒身分全力追緝,而蔡男則在案發3小時後獲釋,但拒絕與警方接觸,僅由家人透過管道向警方表示,蔡男清晨4時左右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聲稱「和對方出去談一談,已經沒事了,不願追究」。

但據地方人士透露,蔡男胞兄曾在議會服務多年,與歷任議長副議長等民代交情匪淺,雖已退休仍保持密切聯繫,至於蔡男本人目前則是立委顏寬恆與市議會議長林士昌的無給職秘書,經常進出台中市議會,與多位議會人員及民代相當熟稔,因此在案發後家屬很快找到一名人在國外,卻在政界、商界乃至道上都有影響力及輩份的重量級人士居間調處,經他跨海撥電話聯繫,這才讓蔡男在驚魂3小時後獲釋。

警方對此低調不願證實,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仍以逮人為先,才能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

相關影音

蔡男在雪茄館前遭挾持。(記者許國楨攝)

蔡男在雪茄館前遭挾持。(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