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拿電玩誘童「打手槍」 受害者獲精神撫慰金30萬元

林嫌(右)以玩電腦為由,誘騙男童到家中猥褻。(資料照)

林嫌(右)以玩電腦為由,誘騙男童到家中猥褻。(資料照)

2018/05/01 12: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任台北市某高中教師的林志豐,涉嫌透過電腦遊戲「英雄聯盟」、手遊「創世破曉」內建的聊天室介面,以「給你電腦玩」為誘因,誘騙至少25名國小男學童到其住處猥褻;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依強制猥褻罪將他起訴,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99年間曾受害的1名被害人,向北檢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北檢已同意補償他精神撫慰金30萬元。

當年曾被林志豐猥褻的被害者,有8名被害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其中已有4名被害家屬獲准,北檢同意補償精神撫慰金合計135萬元。

檢方調查,林志豐畢業於國立某師範大學,93年起在北市某高中資工科任教,去年2月間,林嫌在電腦遊戲聊天室與12歲男童小銘(化名)相談甚歡,小銘透露因父母管教嚴格,自己在家不能玩電腦,林嫌竟藉機誘騙「你搭車來我家,我家有免費的電腦跟網路讓你玩!」吸引小銘前往。

由於當時正逢寒假,父母親還以為小銘出門找同學玩,林志豐則在家中準備餅乾、飲料,提供電腦及網路,讓小銘盡興玩了3小時,等到小銘玩累想回家時,林嫌卻說:「我給你電腦玩,可不可以讓我做一件事?」說完便直接脫下小銘的褲子,替他「打手槍」。

年幼的小銘不知自己遭性侵害,還向同學宣稱:「有個大哥哥家裡有免費電腦玩!」林志豐因此透過小銘,另又接觸至少4名被害男童,其中2童與小銘同校,有3名男童被侵害後仍持續前往林家,估算林嫌1個月犯案逾20次。

去年3月初,母親發現小銘與林嫌的LINE對話,內容曖昧,他母親趕緊聯繫學校,配合校方追查才揭發真相提告。去年4月16日,檢警前往林嫌的租屋處拘提,他到案後承認犯行,供稱「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性渴望」,檢方複訊後認定他涉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去年8月,北檢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後,全案現由北院審理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