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覺醒來有80個臉友想加她 空姐驚覺私密照外流怒提告

空姐小如(化名)發現自己與前男友嘿咻的影片截圖,竟被張貼在網路上。圖非新聞當事人。(情境照)

空姐小如(化名)發現自己與前男友嘿咻的影片截圖,竟被張貼在網路上。圖非新聞當事人。(情境照)

2018/04/29 11:1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擔任空姐的小如(化名)某日登入臉書,發現有80名臉書社團「你的D槽」成員想加她為好友,她點入該社團才驚覺,自己與前男友嘿咻的影片截圖,竟被張貼在頁面上,黃姓成員還在底下公布她的臉書暱稱,留言:「h航空姐…」,氣得她對黃男提告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但士林地檢署認為黃男沒公布她的真實姓名,將黃男不起訴。

去年5月,小如一早起床登入臉書後,發現有多達80名的陌生男子,要求加她的臉書,且80人都是「你的D槽」社團成員,她好奇地進入該社團一探究竟,才發現自己與前男友在摩鐵嘿咻的影音截圖,竟被大剌剌地張貼在頁面上,不少成員還留言跪求圖片女主角的真實身分。

小如指控,黃男涉嫌在她的私密截圖下方留言,公布她的臉書帳號,還提及她在某航空公司工作,留言「h航空姐我剛好以前認識只能說會被po不ey(網路用語,取意外的諧音)」,此舉造成她的真實身分及任職公司曝光。

黃男庭訊時則反駁,強調自己不認識張貼截圖的人,當下沒有想那麼多,會在該頁面下方留言,只是逞一時之快而已,否認有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的犯意。

檢方勘查黃男的留言,發現他雖有公布小如的臉書帳號,但該帳號名稱使用英文,而非其中文姓名,且小如自己也有公開私人臉書的個資,一般人可透過臉書的搜尋功能,連結至她的私人頁面;此外,黃男雖有提及「h航空姐」等字眼,但並未具體指明小如的公司名稱或地址,涉刑事犯罪的證據不足,小如應另循民事求償途徑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