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數據統合緝毒 刑事局「毒品查緝整合資料庫」成立

刑事局「毒品查緝整合資料庫」今天揭牌成立。(記者邱俊福翻攝)

刑事局「毒品查緝整合資料庫」今天揭牌成立。(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4/20 20:4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警察局今天(20日)上午成立「毒品查緝整合資料庫」辦公室,並舉行揭牌儀式,今後不僅藉由資料庫的數據分析能力,更講求各查緝單位一個完善的協作平台,能讓全國各警察機關積極投入毒品犯罪資料分析工作,與強化團隊合作的默契與制度,讓第一線查緝人員掌握最新、最正確的資訊,更有效打擊毒品犯罪。

刑事局說,「毒品查緝中心」身為全國警察機關毒品查緝工作決策單位,需擬定當前查緝毒品策略、相關毒品各項業務,更需具備分析毒品情資的能力,整合各單位查緝力量,發揮團隊功能以達打擊毒品犯罪最大化的效能,藉由「整合資料庫」的成立,希望能突破犯罪斷點,結合資訊科技的技術,針對毒品犯罪網絡向上溯源、向下刨根,有效遏阻毒害的猖獗,共同營造健康無毒的家園,維持社會的安全與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