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洗腦」老婦 還教應付行員、警察說詞

陳婦臨櫃提領150萬,被拖到銀行結帳時間不得領、氣得撕掉提款單、後來才發現行員及員警是阻詐成功,她也保住老本。(記者楊政郡翻攝)

陳婦臨櫃提領150萬,被拖到銀行結帳時間不得領、氣得撕掉提款單、後來才發現行員及員警是阻詐成功,她也保住老本。(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4/20 09: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詐騙集團對被害人「洗腦」,還教她們應對行員及員警勸阻,70歲台中陳婦臨櫃提領150萬元,行員關心提問她說給兒子裝潢用,保七員警上前關心提問,她卻又說孫子急用錢,又給不出兒子或孫子電話,讓員警查證,最後氣憤地撕掉提款單離去,後來員警到府關心,才說出怕被管收,要領給「檢察官」監管!才發現又是一件詐騙案,保七員警及行員再次阻詐成功。

本月13日在台灣銀行霧峰分行又發生一件阻詐成功案例。據員警調查,詐騙集團以陳婦健保卡遭盜用涉及刑案為由,要陳婦交付150萬給檢察官監管,以證明清白,不然就要進行管收。

今年4月13日下午,陳婦到台灣銀行霧峰分行要提領150萬現金,可是在櫃台前還一直講電話,不太像是與親友講電話,行員對她進行關心提問,她還很順口說,要給苗栗的兒子裝潢用。

行員覺得怪怪、不放心又找保警過來,保七員警傅永魁、陳俊平又過來關心瞭解,她卻又說要借給孫子週轉,孫子急著要用錢!

陳婦堅持要領錢,行員及保警進一步要求是否可以給兒子或孫子的電話,繞員警可以進一步查證,陳婦卻支支吾吾,後來時間拖到3時30分銀行結帳後,銀行已經不能提款了,行員請她要提款下週一再來,陳婦生氣地撕掉提款單回家。

保七員警聯繫轄區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查出陳婦的親屬,一起到陳婦住處關心,阿嬤才說出是接到「檢察官」的電話,不給錢就會被管收,聽說管收就是關起來,經員警不斷說明,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詐騙,說這是她的老本,還好沒被騙走。該案繼續交由轄區派出所,擴大追查幕後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