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開案趙建銘更四審改判3年 高檢署不服提上訴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資料照)

2018/04/18 19: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親家趙玉柱,因涉台開內線交易案,一審至高院更三審均被判有罪,纏訟12年後,趙家父子等4人均受惠速審法審理不得逾8年規定,而獲輕判減刑;今年3月,更四審判趙建銘3年徒刑,高檢署認為判決違背法令,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本案除趙建銘改判刑3年外,趙玉柱改判刑2年6月,併科罰金5000萬元,罰金得以易服2年勞役折算,犯罪所得475萬元沒收;同案被告的部分,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判2年、緩刑5年,向公庫支付500萬元;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判刑2年,併科罰金6000萬元,罰金得以易服2年勞役折算。

趙建銘被控從2005年起,兩度到北市三井日本料理餐廳,與當時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餐宴,席間蘇德建透露許多台開利多的內線消息,趙建銘回家後轉告父親趙玉柱,父子兩人利用趙建銘母親簡水綿帳戶,大量買進台開股票,檢察官依內線交易等罪將趙建銘等人起訴。

本案纏訟12年,兩度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而未定讞,但歷審法官都認定趙建銘父子有罪。一審時,趙建銘判刑6年,併科罰金3000萬;二審、更一審及更二審,皆判7年,更三審判趙建銘4年、趙玉柱判4年8月徒刑、併科罰金2500萬元,並已繳交427萬元不法所得,游世一判4年、併科罰金6000萬元,蘇德建判3年4月徒刑;但上訴後,遭最高法院撤銷發回。

更四審庭訊時,趙建銘說,當時未注意到自己身為總統女婿的身分,就跑去參加三井宴,對於衍生諸多風波感到抱歉,他舉例為自己辯解:「我戴了一只假的勞力士手錶,因為我的身分,所有人都會認為是真的,可是一個撿破爛的人戴了真的勞力士,卻沒有人會相信。」趙建銘請求高院相信他並未涉及不法,若認為有罪,請求更四審考量生病的阿公、阿嬤需要他,給予他緩刑處分。趙玉柱則哽咽說,他一生從事教育工作,還曾多次接受表揚,「沒想到當總統的親家,會變成今天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