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套房廁所內煮麵 瓦斯罐沒裝好氣爆 屋主二度灼傷

現場鍋具內還有麵條殘留(記者吳昇儒翻攝)

現場鍋具內還有麵條殘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4/17 23:2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一名45歲賴姓女子晚間10時許,在套房內的廁所煮麵時,疑似卡式瓦斯爐沒裝好,引起氣爆。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救人。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賴女全身63%二度灼傷,緊急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急救,暫無生命危險。

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時,發現浴室塑膠門變形破裂,屋內亂成一團,鍋具內還有麵條殘留,所幸賴女意識清醒,目前仍在醫院救治中。

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至品表示,使用卡式瓦斯爐應該要注意以下步驟,首先安裝瓦斯罐時要注意是否有順利安裝完成,安裝完瓦斯罐後,要壓下安全拉桿時,需注意是否有漏氣情況;另使用卡式瓦斯爐是一定不要同時併排使用,最後使用時不要使用過大的鍋具,過大的鍋具加熱時,會因為輻射熱造成瓦斯罐側蓋過熱而發生意外。

相關影音

浴廁門板受到氣爆影響變形毀損(記者吳昇儒翻攝)

浴廁門板受到氣爆影響變形毀損(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將受傷的婦人送往醫院救治(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將受傷的婦人送往醫院救治(記者吳昇儒翻攝)

消防隊派車前往現場救援(記者吳昇儒攝)

消防隊派車前往現場救援(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